> 欧冠联赛 > 1516欧冠E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E组解签:梅西梦回单场5球神迹 1队巴萨从未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北京时间8月28日凌晨,2015/16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32强分组抽签仪式在摩纳哥进行,卫冕冠军巴萨被分入E组,同组球队有德甲劲旅勒沃库森、意甲豪门罗马、白俄罗斯豪门鲍里索夫。就这一分组情况来看,巴萨只能算是抽到中签,但也理应头名出线。

  较之以往,本赛季欧冠32强分档规则有所变化,卫冕冠军与欧足联前7位联赛的冠军队直接进入第一档,其他俱乐部再按照积分划为另外三档,这导致第二档云集了3支西甲球队和3支英超球队,增加了出现死亡之组的可能性。

  抽签仪式开始后,巴萨作为卫冕冠军率先被抽出并进入E组,而在第二轮抽签当中,巴萨运气不错避开英超3强,但第三轮巴萨却运气欠佳,第三档中实力相对较强的罗马跟巴萨同组,而第四档中的鲍里索夫在白俄罗斯也算是班霸级球队,最近9个赛季,鲍里索夫完成联赛9连冠。

  在同组3支球队当中,巴萨相对最为熟悉的球队当属勒沃库森,两队历史上总计交手8场,其中6场欧冠,2场联盟杯(注:欧联杯前身),巴萨5胜1平2负占优,第一次失利发生在1987/88赛季联盟杯,当时巴萨主场0-1落败;第二次是在2001/02赛季欧冠客场1-2输。

  巴萨最近一次跟勒沃库森碰面发生在2011/12赛季欧冠1/8决赛,当时巴萨在首回合客场3-1胜出,次回合坐阵诺坎普,巴萨完成对勒沃库森的大屠杀,是役梅西独中五元,成为欧冠改制后第一位单场打入5球的球员,与此同时巴萨7-1大胜,总比分10-2淘汰勒沃库森晋级。

  较之勒沃库森,同组对手里的罗马对巴萨来说或许更不好打,两队历史上只在2001/02赛季的欧冠第二阶段小组赛有过2次交手,巴萨主场1-1平,客场0-3惨败,为罗马建功的球员是埃默森、托马西与蒙特拉。现如今,两队时隔13年再度交手,巴萨牌面优势无需赘述。

  巴萨主帅恩里克曾执教过罗马,但在天空之城的工作经历对恩里克来说却很不愉快,当时他跟曾罗马队长托蒂产生过严重冲突,最终当赛季没能率罗马赢得任何锦标,而且提前被解约走人。因此,无论恩里克还是托蒂,如今都肯定很期待此番小组赛两回合对决。

  至于本组中实力最弱的鲍里索夫,该队能给巴萨制造的威胁就比较有限了,两队曾于2011/12赛季小组赛阶段交手2次,巴萨客场5-0胜,主场4-0再胜,而对巴萨来说,唯一需要克服的困难就是路程,从巴塞罗那到明斯克路途遥远,劳师远征对体能的消耗不可忽视。

  附:E组交锋详录

  巴萨VS勒沃库森

  2011/12赛季 欧冠 巴萨7-1勒沃库森

  2011/12赛季 欧冠 勒沃库森1-3巴萨

  2002/03赛季 欧冠 巴萨2-0勒沃库森

  2002/03赛季 欧冠 勒沃库森1-2巴萨

  2001/02赛季 欧冠 巴萨2-1勒沃库森

  2001/02赛季 欧冠 勒沃库森2-1巴萨

  巴萨VS罗马

  2001/02赛季 欧冠 罗马3-0巴萨

  2001/02赛季 欧冠 巴萨1-1罗马

  巴萨VS鲍里索夫

  2011/12赛季 欧冠 巴萨4-0鲍里索夫

  2011/12赛季 欧冠 鲍里索夫0-5巴萨

  (纳斯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8/n419921948.shtml report 2586 组图:欧冠小组抽签出炉梅西坐C罗后大笑抢镜-->北京时间8月28日凌晨,2015/16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32强分组抽签仪式在摩纳哥进行,卫冕冠军巴萨被分入E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