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76人名宿去世享年58岁 曾3进总决赛2次扣碎篮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道金斯扣篮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来自ESPN的报道称,76人队名宿达里尔-道金斯因病不幸去世,享年58岁。

  据悉,道金斯于当地时间周四上午在宾夕法尼亚州利哈伊县一家医院去世。“我们怀着悲痛的心情宣布,我们尊敬的丈夫和父亲因心脏病发作不幸去世,”道金斯家庭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道金斯总是将笑容带给周边的人,祝他一路好走!”

  1975年选秀大会,道金斯在首轮第5顺位被76人队选中,他是历史上首位直接从高中被选入NBA的球员。在联盟征战14年,道金斯相继在76人队、篮网队、爵士队和活塞队打过球。共计出战726场常规赛,场均交出12.0分6.1篮板的数据。

  整个职业生涯,道金斯曾跟随76人队3次打进总决赛,可惜3次都铩羽而归。

  道金斯身高2米11,素有“巧克力炸弹”之称的他拥有巨大的上肢力量,爆发力惊人。在76人队时,他曾两次扣碎篮板。除此之外,他经常受到犯规困扰。83-84赛季,道金斯单赛季被吹了383次犯规,至今仍是联盟一项纪录。

  得知道金斯去世的消息后,众多NBA记者、球员和教练纷纷通过社交媒体表达哀悼之情。需要提及的是,绝大部分人都称赞了道金斯的人品。退役之后,“巧克力炸弹”参加了不少慈善社区活动。(jim)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8/n419929384.shtml report 1102 道金斯扣篮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来自ESPN的报道称,76人队名宿达里尔-道金斯因病不幸去世,享年58岁。据悉,道金斯于当地时间周四上午在宾夕法尼亚州利哈伊县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