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 >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文秀:不为混个脸熟 八届世锦赛奖牌终改银色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1年加拿大的埃德蒙顿世锦赛,是当时年仅15岁的中国女子链球选手张文秀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从那时到昨晚的北京,整整14个年头,八届世锦赛,三届奥运会,年近30岁的老将张文秀终于将此前获得的3枚世锦赛铜牌和1枚奥运会铜牌换成了银牌。这一个颜色的改变,几乎用尽了张文秀整个的职业生涯。

  昨晚的鸟巢,张文秀状态颇佳,她连续掷出75米以上的好成绩,屡屡迫近自己的个人纪录77米33,并最终以76米33夺得了亚军。夺得冠军的是世界纪录保持者、波兰猛女沃洛泽奇克,成绩是80米85。应该说两个人的实力差,或者说其他所有人的实力都与沃洛泽奇克有着很大的差距,张文秀并不遗憾。世锦赛加上奥运会一共11届大赛,除了5枚奖牌之外,张文秀七次进前五,还有一次洲际杯亚军,一次世界杯第四,这些参赛经历和非凡成就,让张文秀成为了中国田径的传奇选手。去年仁川亚运会,张文秀曾因莫须有的“牛肉面事件”被查出服用兴奋剂,金牌收回被停赛,一度跌至谷底。但沉冤得雪后,张文秀再度出发,昨晚在鸟巢终于超越自我,重新证明了自己。尽管与沃洛泽奇克还不是一个档次,但张文秀的亚军成绩,已经是中国女子链球的历史最好成绩。对于一位年近30岁的老将而言,在被禁赛后重回赛场,能够有如此发挥,已经殊为不易。明年里约奥运会,张文秀将继续朝着更高的领奖台发起冲击。

  赛后张文秀对记者坦言:“这是我自己的第八届世锦赛,我不是想混个脸熟,更想获得好成绩!能够一直维持在世界较高水平,我觉得是自己轻松的心态使然,我已经拿过三届世锦赛铜牌,这次想更进一步,想在鸟巢奏起国歌,但可能实力上还是差了些。”在展望明年的里约奥运会时,张文秀自信地表示:“希望明年能有更好的成绩!”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8/n419935407.shtml report 766 2001年加拿大的埃德蒙顿世锦赛,是当时年仅15岁的中国女子链球选手张文秀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从那时到昨晚的北京,整整14个年头,八届世锦赛,三届奥运会,年近3
(责任编辑:宋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