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 >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博尔特加特林英雄相惜 牙买加人誓再破世界纪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27日电(王牧青) “史诗般的盛会”,今夜,鸟巢携北京田径世锦赛见证了两名伟大跑者的终极对决。男子200米决赛,博尔特以19秒55掠过终点线,继百米大战后再胜加特林。赛后,两位竞争对手互开玩笑,气氛融洽。博尔特直言,自己希望向19秒成绩进军,不排除明年冲击世界纪录。

  顶级对决博尔特一骑绝尘 加特林由衷为对手鼓掌

  几天前,博尔特在100米赛道以9秒79战胜加特林。当时,33岁的美国老将直言要200米再战。如此自信,并非偶然。2015年,加特林创造了200米世界最好成绩;同时,200米也是博尔特的主项,牙买加人不止一次说,200米就是为自己量身打造的比赛。

  顶尖高手终极对决,鸟巢再次爆棚。8名决赛选手走进赛场,观众的欢呼声甚至“终结”了正在进行女子链球颁奖仪式。发令枪响前,全场屏住呼吸,几百名记者的镜头对准起点,今夜,北京鸟巢成为世界关注的中心。

  枪响一刻,博尔特和加特林猛地蹿出,牙买加人稍稍占先。数据显示,博尔特的起跑反应时排在8名选手的第3位,当他大步流星地刷过弯道时,已经领先了所有对手。走进直道,加特林开始后程发力,他几乎已经跑丢了重心,却依旧没触摸到博尔特的步伐。

  最后10米,领先数个身位的博尔特甚至放缓脚步,他双手捶胸,向世界宣告王者归来。19秒55,他打破了加特林19秒57的年度最好成绩,后者以19秒74完赛,获得亚军。

  冲过终点线,博尔特与粉丝疯狂庆祝,而加特林则停下脚步,充满敬意地想博尔特拍手鼓掌。闪电速度,让志在冲击金牌的加特林已心服口服。

  发布会惺惺相惜互开玩笑 因为尊重所以伟大

  博尔特说,自己已用尽了全力,不仅因为加特林曾经赢过自己,也出于他的状态却不是很好。作为200米专项运动员,博尔特获胜后自豪地说:“200米是我的福地,赛前我有预感,自己不会输的。”

  赛后,博尔特在场边被摄像师意外撞倒,却成了比赛的花絮。一位欧洲记者笑称,这个画面恐怕将在未来24小时在全世界流行。当加特林坐在身边,博尔特还开玩笑说,是不是你雇人要弄伤我。加特林机智应对,如果真是我,没得逞后,我得把钱拿回来。

  经历了一个赛季的伤病,博尔特通过世锦赛找回了霸气,他说:“破世界纪录?为什么不呢!明年我要好好训练,避免伤病,如果我再做的好一点,肯定比19秒55快,我要找到19秒的水平,这一直是我的目标。”目前,博尔特保持着200米世界纪录:19秒19。

  有趣的一幕是,博尔特面对记者略带恭维地说:“竞争很残酷,强大的对手催生更强的我。比如,加特林明年肯定会跑的更快。”刚说到这里,身边的加特林拉长声音大喊:“对嘛!”

  博尔特愣了一下,抱着身边的加特林开怀大笑。加特林说:“赛季中期,博尔特话不是很多。但赛季结束后,他最喜欢和我开玩笑。我们是竞争对手,没错,但场下,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完)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8/n419935717.shtml report 1650  中新网北京8月27日电(王牧青)“史诗般的盛会”,今夜,鸟巢携北京田径世锦赛见证了两名伟大跑者的终极对决。男子200米决赛,博尔特以19秒55掠过终
(责任编辑:李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