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排世界杯 > 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惺惺相惜!金延璟探望朱婷合影留念 送治疗神器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2015年女排世界杯第5轮较量全面展开。半主力出战的中国女排虽主动失误偏多,仍以3比0战胜秘鲁斩获第四场胜利。由于此役对手偏弱,郎平安排朱婷留在酒店休息。而前天对阵韩国时带伤上阵,力挽狂澜的表现也让朱婷得到了自己偶像的赞许。

  ■惺惺相惜

  金延璟“探班”送治疗神器

  朱婷昨天受伤后双手捂着右脚踝,疼得直哭。这一幕吓坏了教练和队友,也惊住了韩国队的主攻金延璟。

  昨晚比赛结束后,金延璟敲开了朱婷的房门,抱着她自己的专用治疗设备,希望通过加压帮助朱婷消肿。本来想亲自帮朱婷操作一下,但因为朱婷正在垫高脚冰敷,康复师建议还是明天再用比较好。金延璟关切地询问朱婷的伤势,说到自己的队友在比赛中脚过线,她也表示遗憾。

  金延璟把自己的治疗神器拿来给朱婷用,朱婷很感动,朱婷说:“挺贵的,要1800多美元呢,好像是金延璟自己买的。”朱婷出道以来一直把金延璟当做自己的偶像,金延璟也很欣赏朱婷,两人可谓惺惺相惜。

  金延璟非常关心朱婷的伤势,由于朱婷的英语还不大好,郎导就成了两人的翻译。金延璟祝福中国女排好运,特别是朱婷,一定要好好保重,快快好起来,接下来努力打!朱婷显然听懂了金延璟的鼓励,偶像专程前来看望,还带来了自己的康复设备,朱婷心怀感激,一时间很难用英语表达自己的心情,所以大声说了一句“Thankyou,Kim!”

  临别时,金延璟走到床边抱了抱不方便起身的朱婷,两个人愉快地拍了张合影。

  偶像点赞朱婷装“淡定”

  了解朱婷的人都知道,朱婷最喜欢的明星就是黄晓明,朱婷连自己的微博的名字都跟黄晓明有关——朱婷思之晓m,而且头像也是黄晓明的照片。

  前天晚上,关于朱婷带伤上阵帮助中国击败韩国的微博被疯转,朱婷的偶像黄晓明也转发了这条微博,还点了赞,并留言:为中国女排力转,你们最棒啦。得知自己的表现得到了偶像的关注,朱婷赶紧翻看了微博,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前来看望朱婷的一行人中有人自称跟黄晓明关系很好,说可以介绍黄晓明给朱婷认识,“你不要真见到黄晓明的时候又腼腆不好意思啊!”朱婷特别认真地说了一句:“那不会的。”在场的人被朱婷的幽默打动。

  ■澄清

  朱婷称金珍熙绝非故意伸脚

  午饭过后,中国女排的队员们陆续下楼准备出发前往比赛场地,而朱婷靠在宾馆床上做冰敷,腿架在枕头上。看到有人来探望自己,朱婷从床头翻出一袋女排定制饼干,每块饼干上刻着中国队队员的号码和姓氏。“这我怎么舍得吃掉,这都是球迷送我的。”朱婷说。

  前天对阵韩国的比赛第四局,对方副攻金熙珍扣球,朱婷起跳拦网,落地时踩到韩国队员伸过网的脚上,朱婷右脚踝扭伤。回忆起当时受伤的情况,朱婷说:“那个球金珍熙肯定不是故意的,因为我的脚落下来踩到她的时候,她的脚没有撤,一般在被踩到后都会下意识地往后撤脚,如果她撤了,下边没有支撑,我就严重了。”

  据队内康复师布瑞妮介绍,朱婷的右脚可以下地,但不能过于用力。朱婷也相信自己没有问题,只是还需要几天恢复,临走时,朱婷对前来看望她的人说:“到了冈山就会好的,放心吧!”

  京华时报日本松本专电 记者 刘旭辉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8/n419950061.shtml report 1792 昨天,2015年女排世界杯第5轮较量全面展开。半主力出战的中国女排虽主动失误偏多,仍以3比0战胜秘鲁斩获第四场胜利。由于此役对手偏弱,郎平安排朱婷留在酒店休息。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