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动态 >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虹夺金集齐奖牌大满贯 中国竞走印证霸主地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8月28日,在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刘虹、吕秀芝包揽冠亚军,中国军团在本土的世锦赛上终于收获首金,也是世锦赛历史上的第11块金牌,中国竞走军团再度证明了自己在该项目上的霸主地位。

  在男子竞走丢掉金牌之后,国人的期待都在女子20公里竞走上。此次比赛,中国田径队派出的是刘虹、吕秀芝和聂晶晶三人出战。赛前外界都看好中国队在该项目上拿到此次世锦赛的首金,而中国在这一项目上也绝对算得上竞争力强大。2000年悉尼奥运会王丽萍就在这一项目首次进入奥运会后便摘得金牌,切阳什姐则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也登上了颁奖台。在世锦赛赛场,1999年在塞维利亚刘宏宇和王妍更是包揽该项目的金银牌。

  比赛开始之后,吕秀芝和刘虹就牢牢占据着前两名的位置,刘虹选择跟走策略,直到最后时刻才超越吕秀芝拿到金牌,从而成为继1999年的刘宏宇之后又一位在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上站到最高颁奖台的选手,她也因此集齐了金银铜所有成色的世锦赛奖牌。这也是中国田径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已经收获1金4银1铜,6枚奖牌已经是仅次于1993年斯图加特世锦赛(8枚)后单届夺牌第二多的。

  这枚金牌对于中国田径队来说意义重大,这枚金牌让中国队避免了以东道主身份却无金牌进账的尴尬局面,同时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第五次冲击金牌才如愿以偿。除了马俊仁时代的图加特世锦赛,中国田径队在单届世锦赛上只有1991年获得过两金,当时为中国队夺冠的分别是女子铅球的黄志红、女子标枪的徐德妹。本届世锦赛中国队在女子20公里竞走上实现单届比赛首金突破后,理论上在男子跳高项目上还有冲金可能。希望中国队能再接再厉,在剩余的三天里实现世锦赛新的突破。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8/n419953345.shtml report 323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