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人三项 > 铁人三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万达坚定体育产业“扫货”路 看好铁三运动前景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万达集团正式对外界宣布以6.5亿美元(约合41.66亿人民币)并购美国世界铁人公司100%股权。这是万达集团继收购瑞士盈方、马德里竞技之后在体育产业的又一重大投资。最近两年内的这些收购也让万达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体育产业公司。王健林在产业的布局上,进一步扩大着自己的版图。

  看好“铁三”运动前景

  铁人三项运动被称为世界运动的极限,综合游泳、自行车、长跑三项运动,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的称之为“铁人”。铁人三项是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同时又是一项全球性群众体育运动,仅美国就有超过48万人参与铁人三项运动,全球每年举办的各类铁人三项赛事超过千项,而铁三在中国还处在即将爆发的阶段。万达集团认为,欧美发达国家铁人三项运动的主要参与人群是中产阶级,年龄为35至40岁。而中国正迈入中等收入国家,人们越来越注重身体健康和精神享受,铁人三项运动挑战自我的独特魅力将吸引大量参与者,而这也是万达收购美国铁人公司的出发点。此次并购世界铁人公司使中国首次拥有了一项国际顶级赛事产权,明年将在国内举办国际性铁人三项比赛。

  体育经营规模世界最大

  就像很多房地产企业一样,万达也在不断寻求转型,而事实上万达也是转型脚步迈得最早的房企。“万达并购铁人公司,对万达来说至少有三点重要的意义:第一点就是标志着万达的转型又迈出实质性的一步。万达在几年前就是一个单纯的房地产企业,从2007年以后逐渐向着文化、旅游在转型,现在已经看到了很好的转型方向,我相信在今年年会的时候,或者布置明年工作的时候,大家会看到我们有一个清晰的变化。”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说。

  而对于收购铁人公司,王健林表示这并不是孤立的收购:“万达从事体育产业短短不到两年的时间,去年年中的时候并购了盈方,现在又并购了铁人公司,这两项相加,单就经营收入规模来看,万达体育成为了世界最大的体育公司。而且按照万达的计划,今年下半年内也许还会有一家体育公司的并购,万达会持续地向着体育产业迈出自己的步伐。”王健林的表态,已经表明他的万达会继续在体育产业领域闯荡,万达的转型也在继续。

  万达坚定并购之路

  从收购马德里竞技股份,到收购盈方,再到这次收购铁人公司,王健林在体育产业领域“扫货”似乎已经成为了习惯。“目前体育产业的资源基本上被瓜分掉,所有世界上有名的体育项目,都掌握在一些欧美国家老牌公司手上,想重新创造一个体育项目而且被认可,成为一个赛事,非常困难,所以万达做体育基本上要走并购这条道路。”王健林说。跨过起步阶段和原始积累,王健林用资本迅速填平了与欧美对手在体育产业上的差距,万达的体育产业正是凭借收购这条捷径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

  文/本报记者 张巍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8/n419953520.shtml report 1237 昨天,万达集团正式对外界宣布以6.5亿美元(约合41.66亿人民币)并购美国世界铁人公司100%股权。这是万达集团继收购瑞士盈方、马德里竞技之后在体育产业的又一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