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动态 >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鸟巢终见"中国虹" 书写传奇中国首金还要靠刘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从2005年在南宁拿下全国青年竞走锦标赛冠军,到2015年在北京赢得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金牌。江西姑娘刘虹在这十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如今,她不仅成为了世界冠军,并且还是世界纪录保持者,正是依靠着苦练和坚持,才让我们在鸟巢看到“中国虹”率先冲线的一幕,也让我们在“鸟巢”可以听到雄壮的国歌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升起!

  此次,是刘虹第五次参加世锦赛,除了大阪世锦赛首次参赛经验不足最终获得第19名的成绩外,在柏林、大邱和莫斯科,刘虹都登上了颁奖台,收获了1银2铜。可是这样的成绩并没有让外界对刘虹投入太多关注,因为那时候刘翔是中国田径的主角。对于刘翔,刘虹充满的是感激,尤其是在今年6月6日西班牙拉科鲁尼亚以1小时24分38秒创造世界纪录之后。

  刘虹当时就说:“上一次大家关注田径破世界纪录是我们这一代运动员的丰碑——刘翔。我们算是同一代的运动员吧,从2007年世锦赛以后的大赛都是一起参加。我们这代田径运动员的成长都是要感激刘翔,因为他的出现,我们开始相信自己是可以站上田径赛场最高领奖台的,是可以打破纪录的。”

  因为自信,刘虹在本届世锦赛为自己定了很高的目标—冠军!当然在男子20公里竞走意外冲冠失败的情况下,刘虹和她的队友们身上压力之大可想而知。不过在比赛中,刘虹和小师妹吕秀芝从一开始就冲到前面领走,并一路领先,直到最后两人一前一后冲过终点线。刘虹最终险胜夺冠,为中国田径队拿到了在北京世锦赛上的首枚金牌,当然也是她个人的首枚世锦赛金牌。巧合的是上一位在世锦赛上夺得女子20公里竞走金牌的也是一位刘姓运动员-刘宏宇!

  2015年是刘虹进入国家队的第十年,也是刘虹职业生涯最辉煌的一年。现如今28岁的刘虹俨然已是中国女子竞走队的领军人物,世锦赛1金1银2铜,亚运会2枚金牌,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两次获得第四名。对于刘虹而言,下一个目标就是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争取夺下一枚奖牌,甚至金牌。(陶朗加)

  重要成绩描述

  2005年 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女子20公里第十

  2005年 十运会女子20公里第八

  2006年 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女子20公里第三

  2006年 世界杯竞走赛女子20公里第六

  2006年 世青赛女子10000米冠军

  2006年 多哈亚运会女子20公里冠军

  2006年 全国竞走冠军赛(青年组)女子20公里冠军

  2007年 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暨全国竞走锦标赛女子20公里冠军

  2007年 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女子5000米竞走亚军

  2008年 “好运北京”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女子20公里冠军

  2009年田径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第三名

  2010年广州亚运会田径女子20公里竞走金牌。

  2011年大邱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银牌

  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第4名

  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铜牌

  2014年国际田联世界竞走世界杯亚军

  2015年北京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金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8/n419962371.shtml report 390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