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4轮 > 重庆力帆VS石家庄永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最大球迷TIFO重庆造 听我的主场背后的故事

来源:重庆时报
 

  记者 赵映骥 实习生 崇云丰

  近日,一部记录重庆球迷制作巨型TIFO的视频引起了球迷的热议,该视频记录了重庆球迷利用两天时间,制作了一幅长30米、宽34米的中超第一巨型TIFO,在上周日与石家庄永昌一战中展示的故事。

  昨天,记者采访了本次活动的发起者“苹果”、设计者“我爱重庆219”、全程参与制作并拍下纪念视频的“CQ菜背篼”,了解了“我的主场”背后的故事。

  第1步发起

  “苹果”:要做就做第一

  “这次巨型TIFO不是临时起意的,其实今年5月份我从客场回来就有了这个想法,通过TIFO来展示重庆球迷的风貌,所以之前一直在筹划这件事。”聊起制作这幅中超最大球迷TIFO的过程,发起人“苹果”很激动,“我们要嘛不做,要做就要是第一!”

  尽管早有心理准备,但当正式着手这件事情之后,接二连三的难题还是让“苹果”有些挠头。

  难题一 资金

  制作TIFO最先要克服的一个困难就是资金,于是“苹果”和他所在的球迷协会展开了球迷募捐:“这件事球迷们很支持,大家都慷慨解囊,有捐50的、有捐100的、也有捐3000……后来力帆俱乐部和负责俱乐部宣传的腾博体育听说后也主动加入,我们终于可以开启计划了。”

  难题二 材料

  资金有了,但材料又成难题,“苹果”进入前期筹划后,发现要找到那么大的布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次的TIFO面积太大,需要800多米的布,我跑遍了重庆所有卖布的地方,都没这么大的,一般库存只有一两百米,后来听说我是做TIFO,就让我联系厂家直接发的货;颜料也是需求大,之前做一个TIFO就曾买光了奥体周边文具店的颜料,所以这次我是提前联系,后来有个开文具店的球迷主动解决了颜料问题,而且他只收了成本费。”

  难题三 场地

  布买了、颜料有了,但难题还没完,“苹果”回忆道:“这次TIFO图案很大,我又想在赛前保密,给球员、球迷一个惊喜,所以场地很难找,打格子的场地是腾博体育帮忙联系的,开始找了个网球场,小了,后来改到江南体育馆,在篮球场上画;后来着色要污染地面,我们只能换地方,幸亏俱乐部提供了洋河体育场,没有他们的帮助,这件事很难完成。”

  第2步设计

  “我爱重庆219”:拳头寓意力量和团结

  一个高举的拳头、英文“Fight for Chongqing”和中文“我的主场”,再加上红色和蓝色的力帆队球衣主色调,“我的主场”球迷TIFO让人眼前一亮。

  该TIFO的设计者是一个平时做设计的球迷,他表示能参与到这件盛事中,他很开心:“我喜欢看足球,还做了一些海报希望丰富球迷文化,没想到大家反馈很好,于是这次找到我设计TIFO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就答应了,我希望通过此举传递重庆人的热情。”

  据“我爱重庆219”透露,他一共设计了两个方案:“今年我们主场成绩不好,我希望用一个图案、一句话点亮全场斗志,所以设计了队长王栋和拳头的两个方案,最后入选的方案中,握着拳头寓意着力量和团结,希望全场球迷凝聚成一个整体!”

  第3步制作

  “CQ菜背篼”:再苦再累都值得

  来自万州的球迷“CQ菜背篼”,堪称铁杆球迷中的铁杆,他不仅捐了款,还参与了制作,并用相机记录了整个过程。昨天接受采访时,他表示这是一段奇妙的经历:“我平时经常参与球迷活动,在参加了第一天的制作后,我觉得应该记录下来,见证我们也曾年轻过!于是第二天带着相机去了,我设了延时拍,大概1分钟拍一张照片,记录了TIFO从无到有的过程。”

  “我们每天30个人,从上午9点轮换工作到晚上七点,奋战了两天,终于完成了这幅TIFO。”说起制作这幅TIFO的过程,“CQ菜背篼”感叹大家都很拼。

  打格子

  制作TIFO这么浩大的工程,先得把区域规划好,这也就是俗称的打格子,“CQ菜背篼”介绍说:“打格子是在江南体育馆,当时天气很热,如果开空调每小时要1500元,为了节省资金,我们没开空调,顶着大热天把事情干完了。”

  着色

  打完格子后,大伙儿“移师”洋河体育场,在那里进行着色,那里太阳直射,好多人都晒脱皮了,我听说还有的球迷因为身上染了颜料,回去还有点过敏了,痒得觉都睡不着,但大家都没说什么,感觉为了自己喜欢的事情,再苦再累都值得。”

  值得一提的是,在TIFO制作过程中,还有画家的加入,“苹果”透露:“TIFO最难的拳头,是找画家球迷做的,平时有人找他画画,至少都是一两万起价,可这次他是免费帮我们做的。”

  TIFO已圆满完成任务 未来将用于球迷活动

  按照国际惯例,TIFO是有时效性的物品,所以一般只能展示一次,因此“我的主场”在力帆与永昌的比赛中展示之后,已经圆满完成了任务。

  “苹果”表示现在也在考虑保存的问题:“这次的TIFO很大,一次要10多个壮汉才搬得动,搬运都需要货车,所以我们暂时是叠好存放在一个屋里,作为一段历史的纪念,可能在合适的时候搬出来在球迷活动中进行展示。”

  如何纪念这次重庆球迷的壮举?“苹果”表示现在考虑是制作鼠标垫:“这次参加制作的球迷志愿者有100多人,我们没钱给工资,所以我们除了推出了制作TIFO的纪念视频外,还准备做1000多个纪念鼠标垫,回馈给参与制作的球迷和相关人员。”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8/n419966533.shtml report 2831 记者赵映骥实习生崇云丰近日,一部记录重庆球迷制作巨型TIFO的视频引起了球迷的热议,该视频记录了重庆球迷利用两天时间,制作了一幅长30米、宽34米的中超第一巨型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