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篮球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红牛城市传奇北京赛区导师集训 焦健讲三大理念

来源:搜狐体育

  邀请最为专业的篮球从业者进行“导师集训”,为各城市冠军球队进行指导和点拨,一直是红牛城市传奇的一大特色。8月29日、30日,北京赛区精英组和公开组的两支冠军队伍就要参加北区大区赛的角逐,为了能让两支球队的球员们更好地应对激烈的比赛,红牛城市传奇邀请了前国手焦健,来为两支北京赛区球队进行指导。

 

 

  8月23日下午,在八里庄三中的篮球场上,焦健给北京赛区精英组冠军星奥恒和、公开组冠军新体联带去了他的三大篮球理念:健康篮球、基础篮球以及快乐篮球。

  训练课一开始,焦健先对大家强调了“健康篮球”的理念。他表示要注意保护自己的身体,赛前的准备热身是最重要的事情。焦健安排星奥恒和队长门维带领大家做最基本的拉伸动作,要求大家把身体都舒展开,在训练和比赛中避免伤病。

  做完一系列的拉伸之后,焦健让大家进行一些简单的活动,把身体活动开,以免受伤影响接下来的比赛。“你要是一受伤,什么事情都耽误了。”焦健说。

  完成所有的准备工作之后,焦健开始新的训练项目。首先是全场快攻演练,要求是上篮必须要进,不进的要补篮。整个过程中,焦健一直在强调传球的准确性和效率,必须用最实用的胸前传球,不要做花哨的传球动作。

 

 

 

  之后进行的是罚球训练以及半场双手跑8字运球。在后一项环节中,不少球员在运球过程中出现了丢球的情况。焦健跟大家开起玩笑:“平日里你们在外面打球都称王称霸的,一练基本功,还是不行了吧!”

  随后焦健安排大家进行投篮。这不是简单的立定投篮,而是体前变向后的急停跳投。球员们分为两组,一共投中15球才能休息。看似简单的训练,最终两队都花费了很长时间,命中率都不算高。

  在这样的基本功环节上,焦健花费了很多精力,纠正球员们的一些不好的习惯,并向大家灌输自己的理念。“基本功对于职业球员来说非常重要,业余球员主要就是锻炼身体,所以大家都不爱练习基本功,觉得这件事太辛苦,枯燥乏味,没有意思。但球场上所有的动作,都是由基本功造就的。”

  经过焦健的一番指导,球员们都感觉收获了很多,这也为他们备战大区赛打下了基础。公开组冠军队新体联球员刘溪说:“这次训练很贴近比赛,也很贴近于实战,焦指导教给我们很多很实用的技巧,让我们对比赛有更好的准备。另外,今天的训练在适应后面的比赛强度方面也是很有帮助的。”

 

 

 

  尽管练得满身大汗,但球员们都觉得很开心。焦健和球员们打成一片,在非常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这次导师集训。

  焦健认为,“快乐”也是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带给大家的很宝贵的精神财富。“这是一项民间的篮球赛事,只要你喜欢篮球,不管你水平是什么样,都可以参加。这项赛事就是篮球爱好者的福音。它的宗旨就是把所有热爱篮球的人们带到这个赛事当中,所以我们打的就是快乐篮球,这也是一次快乐篮球的聚会。”焦健说。

  经过这次收获颇丰的集训,北京赛区的两支冠军球队将带着焦健所传递到三大理念,去迎接北区大区赛的挑战,相信他们会和所有北区大区赛的球队一起,迸发自己的能量,铸就属于自己的一战“城”名传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8/n419977472.shtml report 4303 邀请最为专业的篮球从业者进行“导师集训”,为各城市冠军球队进行指导和点拨,一直是红牛城市传奇的一大特色。8月29日、30日,北京赛区精英组和公开组的两支冠军队伍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