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琳芃或成留洋新标杆 三特质助力赶超继海辉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l

  北京时间8月28日,英超冠军切尔西求购张琳芃的传闻,引起各界的广泛关注。那么张琳芃能否在切尔西闯出一片天呢?回首中国球员留洋英超的先例,有孙继海李铁这样中后场球员成功的先例,也有董方卓、李玮锋这样黯淡收场的结局。假如张琳芃真的加盟切尔西,他能否达到甚至赶超孙继海在曼城时期的高度?不妨让我们来分析下。

  若论中国球员在英超最成功的,则非孙继海莫属。孙继海在曼城时期,长期成为球队主力或重要轮换球员,也是曼城阵中不可或缺的一员。效力曼城的130场联赛里,孙继海一共打进了3粒进球,2001-2002赛季帮助曼城以英甲冠军身份升入英超,之后6个赛季里拿到了1次第8名两次第9名,并打进了2003-2004赛季的欧洲赛场。

  2005-2006赛季英超第12轮,曼城客场1比2不敌富勒姆,孙继海虽只是在第68分钟替补出场,也未能帮助球队挽回败局,但却贡献了自己或许是整个职业生涯最经典的一次防守。比赛临近结束前,曼城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门将詹姆斯也上前助攻,结果丢球被对方打反击,孙继海在队友都已经放弃,对方3名球员面对空门的情况下依旧拼到最后,不可思议地在门线前将皮球踢出了底线。时至今日,孙继海依然是中国球员留洋的标杆。李铁在英超埃弗顿效力的首个赛季里,也是球队当中的绝对主力,后期因为伤病的原因方失去了位置。与李铁同时加盟埃弗顿的李玮锋则因为不被主帅认可,草草结束了英超生涯。

  张琳芃若赴英超踢球,究竟能够达到什么样的地步呢?这也是颇为引人注目的。目前的中国球员里,最具备留洋条件的非张琳芃莫属。张琳芃的身体强壮,速度快、意识好,防守稳健的同时,还兼具着不俗的插上进攻能力,常常能够攻入精彩绝伦的世界波。此外,同时胜任边后卫和中后卫两个位置并曾经客串后腰,后场多面手的特质这也将是他立足欧洲的优势。

  不过根据英超劳工证政策,只有世界排名前50球队,近两年出场率满75%的球员才能直接申请劳工证。因此切尔西就算引进张琳芃也要将他租借到欧洲其他联赛球队,最好是有欧冠或者欧联杯资格的球队,这样只要张琳芃有一定的出场率,就有可能在半年或者一年后拿到劳工证正式为切尔西效力。

  上一个在英超顶尖豪门效力的董方卓,在曼联效力期间状况不佳。尽管董方卓在安特卫普时曾经获得过比乙最佳射手,但到了曼联却依然无法立足,这也可以看出豪门竞争的残酷性。尽管张琳芃的身体条件在国内突出,但在强调对抗快节奏的英超,便失去了原有的优势,这对张琳芃来说也是一个考验。

  另外一个因素则在于恒大,如今恒大处于赛季的冲刺阶段。联赛仅落后上港1分排在次席,亚冠闯入四强前景也一片光明。恒大是否会在这个节骨眼上放走张琳芃?这亦是引人关注。(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8/n419996982.shtml report 2799 张琳芃戴面具自拍鼻梁骨折变身“面具侠”北京时间8月28日,英超冠军切尔西求购张琳芃的传闻,引起各界的广泛关注。那么张琳芃能否在切尔西闯出一片天呢?回首中国球员留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