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动态 >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奥利弗第九道比赛难 今年110米栏很过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8月28日,2015赛季田径世锦赛进入到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上届世锦赛第三名得主、俄罗斯选手谢尔盖-舒本科夫以12秒98获得冠军,并打破了俄罗斯国家纪录,他成为第一位在男子110米栏上获得世界锦标赛冠军的俄罗斯选手,也是第一位进入13秒00之内的白人选手。牙买加选手帕奇蒙特以13秒03获得亚军,美国选手梅里特以13秒04获得第三名。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资深体育解说员杨健搭档刘翔进行了精彩解说。

  今晚共将进行两场跨栏比赛,分别是女子100米栏和男子100米栏,对于两项运动之间的区别,刘翔表示:“女子100米栏主要是跑栏,不是跨栏。而且一旦动作出现问题,比赛会受很大影响。在110米栏的比赛中,很多人觉得我赢在后程会超越他们,但是我的前程也不慢,不过我的后程更突出一些。一些欧美选手后程稍差,前程很快。”

  回顾历史上男子110米栏的比赛,杨健感慨说:“在男子110米栏世锦赛和奥运会上都拿过金牌的只有黑种人阿兰-约翰逊和黄种人刘翔啊!”刘翔停顿了一下,接到:“对,我们白着呢。”

  展望今晚的男子110米栏决赛,刘翔表示:“梅里特如果能够夺冠,那么他将成为全满贯!第九道奥利弗!希望他能创造奇迹!加油!110米栏的大力水手!”

  比赛开始后,俄罗斯选手舒本科夫“出人意料地”拿到了冠军,对于这个结果,杨健表示:“梅里特在超越!12秒98!舒本科夫拿到了冠军!再次重塑了欧洲选手的辉煌!难以置信!他可以向科林-约翰逊致敬!他代表了世界水平!代表了欧洲水平!”而对于赛前被寄予厚望的奥利弗,杨健表示:“今天的奥利弗让我有点心疼他了,奥利弗可能是打了栏,造成节奏的偏差,可能确实不是很适合第九道。”刘翔笑着补充:“第九道不是那么好跑的。”

  杨健在评价舒本科夫的表现时说道:“今天舒本科夫的表现让我想起了你当年的状态,也是5、6、7、8个栏最后的加速,也是一个栏都没有打,很强的后程加速能力!继前辈科林-约翰逊之后,舒本科夫创造了历史!”刘翔表示:“真的很棒!看得很过瘾!历史就是不断去打破的。”

  对于今晚的跨栏比赛,刘翔表示:“每一个选手都使出了浑身解数,看家本领。大赛的时候大家都很紧张,都很想跑出好成绩,这个时候就难免失误。但是一旦失误,就是致命性的。特别是前面三个栏架,很难去挽回。其实每位运动员都在竭尽全力发挥自己,展现自己,不管成绩如何都无怨无悔。因为他们爱这个项目,爱田径。”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8/n420007704.shtml report 1443 北京时间8月28日,2015赛季田径世锦赛进入到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上届世锦赛第三名得主、俄罗斯选手谢尔盖-舒本科夫以12秒98获得冠军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