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京奥组委首次曝光会徽草图 力证未有抄袭(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Mango
图注:研野佐二郎设计的会徽草图(左)和最终决定的方案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 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会徽被疑抄袭比利时的列日剧场(Liege Theatre)logo 的风波难以平息。东京奥运组委会当天召开记者会,首次公开了由研野佐二郎设计的会徽草图、二度修改的方案,力证现在的这个会徽是他的原创。组委会的事务总局长武藤敏郎表示:“会徽的草图和剧场的logo是截然不同的设计,看到一目了然,确信会徽是独创性的设计。”但很多日本网友指出,现在才公布会徽草图已经难以亡羊补牢:“给人自圆其说的感觉。”

  比利时设计师奥利维尔-黛比(Olivier Debie)和列日剧场日前已经以联名的方式向比利时当地法庭正式起诉国际奥委会(IOC),而且会徽作者佐野研二郎陆续被揭发过往的多个作品也涉嫌抄袭。日本舆论的主流也是应撤消这个充满争议的会徽。东京奥组委今天公开了佐野设计的会徽草图:红色圆形位于T形文字的右下方,整体是强调T文字的设计,完全不会像现在这个会徽——会让人感觉和列日剧场的logo神似(都是强调L形文字)。东京奥运的会徽进行了正式的商标注册手续,而剧场logo没有注册。

  东京奥运会徽的选拔委员会的负责人永井一正指出:“会徽从创意到(草图)样子都与剧场logo 不同。专业的设计人员们也是这么认为。”他透露选拔的具体方法:从104件作品中挑出3件,由选拔委员会的委员讨论决定,最终8位委员中只有1名未同意采用研野的这个方案。

  尽管东京奥组委曝光了新的证据,再度强调会徽是绝对原创的作品。但是依然未获得舆论的支持。很多日本网友直批:“如今才公布草图已经难以亡羊补牢”,“完全是自圆其说,无法证明草图是否是为了打破抄袭传言下现在才紧急设计的。”(Mango)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8/n420009450.shtml report 1127 图注:研野佐二郎设计的会徽草图(左)和最终决定的方案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会徽被疑抄袭比利时的列日剧场(LiegeTheatre)logo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