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动态 >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劲敌4天后肾移植 单肾功能仅剩30%仍摘铜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8月28日发自北京)梅里特,男子110米栏12秒80世界纪录的创造者,中国飞人刘翔曾经的劲敌和好友。今天,这位受到肾病侵扰的美国名将以13秒04的成绩摘下北京2015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的铜牌,成为赛场上最耀眼的明星、最顽强的斗士!

  “这是我全年跑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创造了个人赛季最佳,”赛后梅里特表示鸟巢气氛非常好,“很高兴能在这里代表美国参赛,这种感觉非常好。”梅里特透露自己将于9月1日,也就是四天之后进行肾脏移植手术,他的姐姐为他捐赠了一个肾脏,“如果手术成功的话我能够恢复90%的肾脏功能。我在比赛中告诉自己要精神集中完成比赛,这块铜牌对我来说已经是金牌了!”梅里特赛后保持着大将之风,脸上看不出丝毫的犹豫与担心,“我肾脏产生的紊乱情况比较复杂,这让我必须要改变很多训练计划,我没办法像以前跑得那么多了,饮食上也有很大变化。”梅里特表示自己现在不能足量摄入蛋白质,也不能喝橙汁或者是吃香蕉,“我现在看起来比较瘦,体重比之前减少了6磅,对我来说这是很艰难的一段时间,但我来到这里就是想证明自己是很坚强的。”

  据悉,之前梅里特被查出一个肾脏出现了问题,功能只剩下之前的30%,他的医生曾经表示,如果这个数值下降到15%的话,梅里特将被严格禁止进行任何训练。“我对手术持乐观态度,相信自己能够恢复。我也会尽量休息,但同时还是会有训练计划。我相信在之后的室外赛季大家也能看到我,我希望自己能够闯进奥运会,希望能够去里约!”梅里特最后表示。

  同时出席发布会的男子110米栏冠亚军都对梅里特送出了祝福。“现在我才知道他的情况这么严重,完全超出了我的想象,”冠军选手、俄罗斯人舒本科夫说,“我无法想象他的状况,对于梅里特来说这是一种回归,虽然现在不是他最好的状态,但他还是给出了精彩的表现。”来自牙买加的亚军帕齐蒙特则表示梅里特是很坚强的人,同时也是很好的竞争对手,“我祝贺他获得铜牌,也希望他手术成功,跟希望明年能够在里约见到他,”帕齐蒙特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1826&paper.cmsUrl= report 1019 (搜狐体育郭健8月28日发自北京)梅里特,男子110米栏12秒80世界纪录的创造者,中国飞人刘翔曾经的劲敌和好友。今天,这位受到肾病侵扰的美国名将以13秒04的
(责任编辑:程逵达) 原标题:刘翔劲敌4天后肾移植 单肾功能剩30%他仍摘铜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