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解析劳森对火箭作用 解放哈登盘活休城进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赛斯-帕特诺通过数据的方式解析泰-劳森的作用,认为他的加盟能更好的解放詹姆斯-哈登。

  上赛季仅有4人参与进攻回合数(投篮、传球或失误)超过3000次,其中哈登直接参与进攻次数超过3300次,排在联盟首位。

  某种程度上来说,火箭队的进攻缺少创造力,尤其是24秒进攻时间最后5秒。这一区间内,上赛季火箭队一共出手1013次,排在联盟第9位。需要提及的是,在大量出手的基础上,火箭队的有效投篮命中率达到43.6%,位列联盟NO.4,仅次于马刺队、骑士队和猛龙队。这是为什么呢?

  原因就是哈登。哈登上赛季在24秒最后5秒出手次数达到281次,得到273分,也就是有效投篮命中率达到48.6%。必须承认,火箭队的进攻非常倚仗哈登,尤其是进攻时间所剩无几,球权基本都交至“大胡子”手中。这就是说,哈登的有效投篮命中率,直接影响火箭队的进攻效率。

  如今通过交易得到劳森,等于解放了哈登。劳森上赛季在24秒最后5秒的有效投篮命中率是41.3%,达到联盟平均水准。事实是,他的传球威力更大,或许能盘活火箭队的进攻。上赛季,劳森送出1522次转化成助攻的传球,排在联盟第3位。这方面,哈登以1150次位列NO.5。接球2秒之内,以及运球2次之内快速出手的火箭队球员中,特雷沃-阿里扎以476次排在全队之首。

  这再次表明火箭队的进攻有多么依赖哈登。而随着劳森的到来,新赛季火箭队的进攻选择将有较大改变。(jim)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9/n420019815.shtml report 1044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赛斯-帕特诺通过数据的方式解析泰-劳森的作用,认为他的加盟能更好的解放詹姆斯-哈登。上赛季仅有4人参与进攻回合数(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