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联邦杯体系让黑马频出 一场不赢也能加冕总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8月29日,联邦杯总决赛吸引人的地方不仅是它1000万美元的高额奖金,更重要的是积分体系让总冠军的归属显得扑朔迷离。今年的联邦杯积分体系进行了改革,从积分五倍计算减少为四倍计算,但是依旧改变不了一种潜在发生的情况,那就是某个选手整个赛季一场比赛没有赢,却能加冕总冠军。

  联邦杯自2007年创立以来,总决赛开始时的头号种子,最终赢得1000万美元大奖的情况只出现过两次,而且做到的都是泰格-伍兹。伍兹创纪录五次位于积分榜首位,包括2008年因为膝盖手术,他实际上已经于六月份停止比赛。

  出现这样令人感到意外的情况,主要是因为积分会在巡回锦标赛之前重置。这让30位参赛选手理论上都有机会赢得联邦杯总冠军。对于所有顶尖球员来说,主要是在东湖发挥出最好状态。可是要做到这一点并不简单。过去八届联邦杯总冠军,在开始总决赛时的种子序列分别是1、7、1、3、15、19、9和69,这最后一个69就是去年的总冠军比利-霍绍尔。霍绍尔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上获得亚军,赢得了最后两站总决赛:BMW锦标赛和巡回锦标赛。

  但实际上,69恐怕根本不是意外的极限。因为总决赛中,积分四倍计算,所以理论上存在一种可能性,一个球员整个赛季不赢一场,可是却能赢下联邦杯总冠军。过去八年的总决赛从未出现过那种情况,但不意味着不可能出现。2010年,保罗-卡西差一点做到。他开始巡回锦标赛的时候积分排名位于第五位,如果他在巡回锦标赛获得单独第二位的话,他将赢得总冠军,但是他最终获得了并列第四名。

  这样看来,今年有可能做到的是凯文-基斯纳,开始巴克莱精英赛的时候,他的积分排名为第17位。两个前三名,再加上东湖亚军就让他可以成为前无古人的史上首位,当然,还会成为千万富翁。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9/n420022241.shtml report 1147 北京时间8月29日,联邦杯总决赛吸引人的地方不仅是它1000万美元的高额奖金,更重要的是积分体系让总冠军的归属显得扑朔迷离。今年的联邦杯积分体系进行了改革,从积
(责任编辑:李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