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赫:这支中国女篮完全不同 亚锦赛是四强争冠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8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吴植)中国女篮29日上午来到武汉体育中心训练馆,备战当晚与泰国队的2015年女篮亚锦赛首战。主教练马赫表示,与上届相比,这是一支完全不同的中国女篮。在他看来,亚锦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就是中国、日本、韩国和中华台北4支球队。

  “与上届亚锦赛相比,这次参赛的中国女篮是一支完全不同的球队。上届那支球队中,很多球员参与队伍合练的时间比较短,但经过两年的磨练,这支球队中的黄红玭、孙梦然进步都很大,上届邵婷也没有参加,包括程凤等其他球员也有进步,所以是完全不同的一支队伍,”马赫说。

  本届亚锦赛,中国队与中华台北队、印度队、日本队、韩国队、泰国队位居第一级别,争夺一个明年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马赫认为,争夺亚锦赛冠军的主要就是中国队、日本队、韩国队和中华台北队4支球队,因此想要拿到亚锦赛冠军,中国女篮就需要战胜其他3个主要对手。

  “日本队和韩国队近期势头很猛,如今的中华台北队呈现出新面貌,有一个混血中锋(包喜乐),日本队也有一个在WNBA打球的超级球星(渡嘉敷来梦),这些都是我们的主要对手,”他说。

  在马赫看来,目前这支中国女篮更多时候是在打团队篮球。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自己执教的那支中国女篮阵中有几位超级球星,但现在这种情况并不明显。

  “露雯、邵婷在未来可以成为世界级球星,但其他球员的实力与她们相比并没有太大差距。我们有板凳深度,12个球员都可以打球,而不是7个,”马赫说。(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9/n420044639.shtml report 684 新华社武汉8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吴植)中国女篮29日上午来到武汉体育中心训练馆,备战当晚与泰国队的2015年女篮亚锦赛首战。主教练马赫表示,与上届相比,这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