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动态 >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培萌自叹“亚历山大” 苏炳添:比赛堪称完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8月29日发自北京)今天,北京2015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入到第八比赛日的争夺。在引人关注的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以博尔特领衔的牙买加队如愿完成世锦赛四连冠壮举,成为继美国队(1983年-1993年)之后第二支在世锦赛该项目伤达此高度的队伍。派出莫有雪、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出战的中国队改写历史,最终获得银牌,这也是亚洲队伍在世锦赛百米接力项目上获得的最高排名,就此超越日本队!

  “当时感觉自己压力非常大,因为队友们的表现很完美,我们已经排到了第三的位置,如果不能赢得奖牌,那我将无法面对自己的队友,”赛后第四棒张培萌对记者说,“我可以说拼尽了全力,直到冲到终点才松了一口气。”在技术点评环节中,张培萌认为上午预赛中国队途中跑比较好,晚间的决赛在交接棒环节上相对成功。“我们这次的道次安排是很合理的,因为我的弯道技术不如苏炳添,”张培萌对记者表示。

  对于拿到奖牌这样一个成绩,张培萌坦言赛前不敢想,因为本身中国男子接力队尚不具备前三名的实力,“除了发挥不错之外,我们必须承认今天夺得银牌也有运气的成分在内。”在谈到是否有望提高预赛创造的37秒92的亚洲纪录时,张培萌认为好成绩的出现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你像今天观众的氛围就非常好,如果没有他们刺激到队员的神经我们的状态不可能这么好。”

  关键的三棒手苏炳添表示对于自己来说这是一个难忘的夜晚,“感谢队友精彩的发挥和现场热情的观众,其实预赛成绩就在我们预料之外,没想到晚上还拿到了一枚银牌。”这位因为两次跑进10秒而名声大噪的广东选手表示在接力赛前自己体力已经得到了恢复,“虽然我的起跑早了一点,但是比赛堪称完美。对于决赛排在第九道我并不担心,因为上午预赛我们也是在第八道有着非常出色的发挥。”

  当被问及接力牌银与百米闯进决赛哪个对自己更为重要时,苏炳添表示前者更可贵,“因为这是一个团队项目,我们完成了梦想,也弥补了前辈选手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决赛中因为抢跑而被罚下的遗憾。”

  今天恰逢苏炳添26岁生日,在比赛结束后全场观众也是齐声为他送上生日歌。“这太让我感动了!”谈及当时场景,苏炳添依旧为之动容。

  在上午的接力预赛中,中国男队虽然以37秒92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并晋级决赛,但在第一棒莫有雪和第二棒谢震业的交接过程中依旧出现了一些问题。针对于此,中国队在备战决赛时专门进行了沟通强调,“开始我们的目标就是超过仁川亚运会的成绩,但是没想到预赛成绩会这么好,”谢震业赛后对记者说,“晚上虽然体力要差一些,但是我们细节上的处理要更好,所以成绩没有下降很多,”谢震业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1829&paper.cmsUrl= report 398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雷) 原标题:张培萌自叹“亚历山大” 苏炳添:比赛堪称完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