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动态 >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称第九道是中国福地 放歌祝苏炳添生日快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8月29日,2015赛季田径世锦赛进入到第八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子4x100米决赛中,由莫有雪、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组成的中国队以38秒01的成绩拿到了银牌,打破了日本队此前保持的世锦赛男子接力第四名的最好成绩。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资深体育解说员杨健搭档刘翔进行了精彩解说。

  在预赛中,中国队就跑出了破亚洲纪录的成绩,成功跻身今晚的决赛。伴随着现场观众山呼海啸般的加油声,中国队登场亮相。杨健表示:“现场8万观众都在为中国队助威!看你们能不能创造第九道奇迹!美国和牙买加的荣誉之战!我们看中国队能否荣耀亚洲!”刘翔说:“破亚洲纪录进入决赛你们已经很棒了,交接棒再完美一些!不需要有任何的保留!尽情释放你们的激情!”

  比赛开始后,莫有雪、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从一开始就与实力强大的其他对手并驾齐驱,最后一棒的张培萌更是拼尽全力,为中国队拿到了一枚宝贵的银牌。之后,因为美国队被判犯规,中国队递补拿到了一枚银牌。杨健解说:“比赛开始!第九道!加速!中国队在第二位!第三位!张培萌冲过终点!中国队获得了第三!获得了铜牌!创造了历史!莫有雪!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荣耀亚洲!真正的亚洲速度!”

  赛前,中国队被分在第九道,因此被认为要想取得好成绩是困难重重,但是今晚,中国队复制了刘翔当年的九道奇迹。杨健表示:“第九道奇迹!不仅只有刘翔有第九道奇迹!中国接力也有第九道奇迹!干的漂亮!兄弟们!”刘翔也很兴奋:“第9道果然是中国队的幸运道次!虽然成绩没有小组赛那么出色,但是足够拿到铜牌!”

  对于今晚中国队的发挥,杨健点评说:“稳定的张培萌冲过终点!我们成了牙买加队和美国队之后跑的第三快的人!我们现在就是亚洲第一!亚洲第一!太美妙了!这是中国田径最美妙的夜晚!四棒交接丝丝入扣完美无瑕!”刘翔也评价说:“亚洲荣耀亚洲速度!完美的配合!历史会记住你们!尽情欢呼吧!释放吧!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希望大家能够记住!”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还是苏炳添的生日,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天还是苏炳添26岁的生日。比赛结束之后,现场观众为苏炳添唱响了生日快乐歌,刘翔也大秀歌喉,唱完生日快乐歌之后还大喊:“苏炳添生日快乐!”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9/n420054957.shtml report 347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