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动态 >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培萌称结束比赛前一直害怕 奥运目标先进前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8月30日,在男子4x100米决赛中,由莫有雪、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组成的中国队以38秒01的成绩拿到了银牌,打破了日本队此前保持的世锦赛男子接力第四名的最好成绩。在接受央视专访时张培萌表示,在比赛结束之前自己一直非常害怕,这枚接力银牌给了他们无穷无尽的信心,明年的里约奥运会上他们的目标首先也是晋级前八位。

  张斌要求四位运动员用之前新闻发布会和采访中没有说过的话来形容此时此刻内心之中的感受,苏炳添说:“觉得可以用不可思议来形容此时的心情,因为肯定都想过,能拿一块奖牌都非常不错了,因为对我们这个项目来说,中国还处于一个比较难的阶段,其实我们都一直在不断地接近一些国外的选手,我觉得我们今天的整个表现已经是做到了,我非常感谢我的队友来帮助中国队拿到这枚奖牌。”张培萌表示:“感谢团结的力量。”

  回顾比赛过程,莫有雪表示:“现在看来加速还是不错的,在前面跑的。”谢震业说:“现在进入加速阶段了,保持速度冲第三棒的时候呢,现在……”苏炳添立即抢话说:“其实我起跑的时候糟一点,但是我很快地调节过来向前冲,尽最快地速度把棒交给张培萌。”张培萌表示:“我拿到棒的时候心里面压力非常的大,因为当时基本上是处在第三的位置,当时非常害怕因为自己的疏忽,让中国队丢掉这枚宝贵的奖牌。但是自己顶住了压力。”

  在预赛的时候,莫有雪和谢震业之间的一二棒交接存在着一些问题,谈到当时的情况,莫有雪带有一些尴尬地表示:“因为当时现场太吵了,我喊他(谢震业)接的时候他没听到。(平时里说话)比较害羞的感觉。当时喊他已经是拼尽全力在喊。”张斌要求莫有雪重现一下当时喊谢震业接棒的情景,坐在一旁的谢震业还捂了一下耳朵,随后现场都笑了起来。对于决赛中更加震耳欲聋地观众吼声,莫有雪表示:“我就跟谢震业说,跑到十米听不听到都要把手伸出来。”

  对于当时的情况,谢震业表示:“其实当时最后一下(喊我)也没听到,其实早上是一点也没有听到,观众实在是太热情了。他喊接了但是我没听到,因为观众太热情了,这方面有点干扰吧,但是也是久经沙场吧,到了中线的位置我还在想怎么没听到呢,就伸手了,没有一下子给上来,我还回头瞄了一下,然后他给上来我就很放心了。”

  对于预赛之后的心情,苏炳添表示:“早上预赛完了以后,我们肯定对于晚上的决赛会抱着更大的争夺奖牌的心情去想。但是已经进决赛了,我觉得我们应该冷静,仔细地去想,比赛才会有一个好的结果,所以我在进入决赛跑道的时候我对我的队友说,等一下这场比赛我们就像平时训练一样心情去参加,虽然不可能完全一样,但我觉得心要这么想。今天跑第九道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种挑战,因为我们在训练和比赛中从来没有跑过第九道。这两年跑外道的机会也多了,去年仁川亚运会也是,跑多了可能比小弯更好跑。对于我来说也是一种挑战,跑弯道跑多了现在腿的关节也有一些损伤,这种反应在百米中从没有出现。当我们知道第九道的道次时,只能觉得从没有跑过,去试试吧。”

  回顾上场前的心态,张培萌表示:“每个人都不一样,对于谢震业需要提示的是别串道,对于莫有雪就是别抢跑,对于苏炳添就是声音喊大点,尽量让我能听得到。大家对我的要求就是‘顶住’。接棒的一瞬间我看到前边明显有两个队员,我自己裹在第二军团里。当时心里想的只有牙买加和美国,就是这两个队,也没有特别去想成绩,就是想着这两个队。在最后过线的一刹那才放松下来,在没过线之前都一直特别紧张特别害怕,生怕自己被超越了,那样的话下来真的没有办法去面对自己的队友。因为我一个人的失误而让我们丢掉这么宝贵,这么难得的奖牌。再让我来一遍的话我都不一定能做到这么好,下来之后感觉很不容易,接力偶然性非常大,只能把误差尽力做到最小。这次比赛给我很大的信心,真的算是超水平发挥了,训练的时候可能都没有这样的实力。”

  对于美国队的意外犯规,苏炳添和谢震业都很为美国队感到惋惜:“如果他们没出现失误的话,和牙买加队还有得拼,而且赢面还很大。”给今天决赛的交接棒表现打分,莫有雪给出了90分,谢震业表示自己和苏炳添一直都是黄金搭档,配合从来没有出过问题,苏炳添说三四棒交接今年的进步非常大,在技术和默契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从去年的仁川亚运会之后,2014年11月底开始,几个人就一直在美国训练,然后一同回国训练,所以默契度非常高,这也是取得好成绩的原因之一。被主持人问及和苏炳添之间的微妙关系,张培萌表示:“我和苏炳添能走到今天,我觉得绝对是缺一不可的。他自己也是认可的。”

  节目的最后,现场还给苏炳添送上了一块写着“添添向上”的蛋糕,苏炳添结果切蛋糕的刀表示:“要感谢我的队友、观众和团队,他们给了我们最大的力量,才能让我们站在这。”而对于里约奥运会,苏炳添表示:“从今天的表现来看,给我们增添了很多信心,目前我们能做的就是提高自己的实力,在交接棒方面更加巩固好,提升默契,在里约的目标首先是晋级前八位,这是最关键的。”而在苏炳添切蛋糕分给大家的时候,张培萌介绍了接力队的阵容,并表示即将有新的血液注入到接力队当中。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30/n420057084.shtml report 2184 北京时间8月30日,在男子4x100米决赛中,由莫有雪、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组成的中国队以38秒01的成绩拿到了银牌,打破了日本队此前保持的世锦赛男子接力第四
(责任编辑:冯晓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