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十个妙招改变跑步无聊氛围 听音乐改方式均有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8月30日,不少跑者都认为,跑步运动虽然健康,但是实在太过枯燥。近日专业跑步网站盘点了十个小妙招,帮助广大跑者在跑步锻炼过程中不再枯燥无聊,将快乐跑步进行到底。

  1.间歇式重复训练

  跑者可以选择一段固定的距离,比如200米。或选择一段固定的时间,比如45秒。然后尽最大的能力去跑,休息一段时间后,重复进行。需要注意的是,用来休息恢复的时间和训练一样重要,在休息时间里可以是充分休息,也可以是散步或慢跑。休息时间的掌握要根据训练时的强度来拟定,训练的时间越长、强度越大,则需要更多的恢复时间,恢复的程度以可以正常呼吸,能够流畅谈话就可以了。

  2.阶梯型间歇训练

  通过在单一的“间歇重复”训练方式中加入阶梯型的强度递增,为你的训练增添新的挑战。比如,跑200米,休息,跑400米,休息,跑600米,休息。如果日常训练总是一成不变的话,我们的身体就会迅速适应,然后就会停滞不前进入瓶颈期,适当更改一下训练计划,是个不错的选择。

  3.尝试一下四分钟Tabata训练

  Tabata训练法是最近几年非常流行的减脂运动,它效果明显而且时间短,跑者们不妨一试,可以有效提高跑速。先全力冲刺跑20秒,再休息10秒,总共重复8次,你可以选择在平地上、坡上或者阶梯上练习。

  4.爬坡训练

  通过缓慢地攀爬结合间歇的短距离跑步,能够一次性满足有氧运动、心肺训练、腿部肌力和心理韧性的提升。你可以好好规划下预设路线,寻找一条包含若干小山丘、一个陡坡、S形弯道和几段平路的跑步路线是最佳选择。

  5.尝试一下越野跑

  跑腻了公园、马路和楼下?选择一下更原生态的跑步路线吧,走进大自然振奋一下身体和心灵。例如江边、海边和草地都是不错的选择,在人少的地方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大自然为你的健身运动提供了一个风景优美的背景,考验着你对于新领域的协调能力。

  6.法特莱克训练

  法特莱克训练法,是一种加速跑与慢跑交替进行的中长跑训练方法,是耐力训练的有效方法之一。这种训练方法的好处是,能够让选手在非结构化的锻炼中提高速度,充满乐趣。

  7.听听有节奏的音乐

  有时候,我们很难让自己保持在一个高水平的跑步状态,当疲惫发生时,不妨让音乐来发挥它奇妙的作用。你可以找到一个与自己配速相合拍的节奏,激励自己不断向前。由此可见,听着音乐跑步并不是仅为了“酷炫一把”。

  8.放慢节奏 拉长距离

  长时间、慢节奏的跑步方式是一种良好的锻炼耐力的办法,为了避免运动伤害,每周递增的平均距离不要超过10%。

  9.合理使用跑步机

  跑步机可以设定不同的速度、距离和斜度,也不必提前侦查路线,担心天气,跑步机是最多才多艺的健身工具。在健身房或在家都是不错的选择,而且在跑步机上一边看电视、听音乐一边跑步,运动中的枯燥感会减少不少。

  10.试着去参加比赛

  近两年,不少城市开始流行马拉松、彩色跑、荧光夜跑的比赛层出不穷,毫无疑问没有比完成一项比赛、甚至取得一个好名次更有成就感的了。报名参加一场自己喜爱的比赛吧,享受万人齐跑的乐趣,你会发现,这将成为鞭策你不断提升自己水平的最好动力,而且在众目睽睽之下,为了面子你也会努力训练,马不停蹄的!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30/n420065020.shtml report 1512 北京时间8月30日,不少跑者都认为,跑步运动虽然健康,但是实在太过枯燥。近日专业跑步网站盘点了十个小妙招,帮助广大跑者在跑步锻炼过程中不再枯燥无聊,将快乐跑步进
(责任编辑:李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