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网球公开赛 > 美网女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网前瞻:小威盼揽年度全满贯 中国金花望突破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李博闻

  2015年最后一个网球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将于31日拉开战幕,尽管星光熠熠,但费德勒和小威廉姆斯两位老将能否续写传奇也许更值得期待。

  依照签表,焦科维奇和纳达尔有可能在男单八强提前相遇。但且不说击败焦科维奇,近况不佳的纳达尔即便是想碰上世界第一也并非易事,首轮就将遭遇克罗地亚天才新星丘里奇,后者去年曾在巴塞尔爆冷击败过“纳豆”。如果过关,本次美网的8号种子纳达尔很可能在第四轮遭遇10号种子、加拿大好手拉奥尼奇,恐又是一场恶战。

  赛会头号种子焦科维奇今年的状态可谓不可一世,战绩56胜5负,在澳网和温网双双问鼎。但焦科维奇和去年美网将自己淘汰的日本名将锦织圭再度分在了上半区,即便他顺利击败纳达尔,能否拒绝锦织圭再度复制奇迹也值得关注。

  还有两位老将也是被永恒关注的焦点。也许对于34岁的费德勒,我们不能奢求什么,能在场上看到他优雅的身影已是美好,但我们又在期待着,期待着传奇的延续。

  本届美网费德勒避开了焦科维奇和纳达尔镇守的上半区,和默里分在下半区,且今年费德勒状态不错,温网后在辛辛那提大师赛上击败了焦科维奇,世界排名升至第二。

  为了应付那些长江后浪们,费德勒加强了发球,更多地上网,力求快速得分,瑞士天王将向自己的第18次大满贯冠军发起冲击。“他依然很有统治力,”焦科维奇说。

  已经33岁的小威廉姆斯同样令人瞩目,她的最大对手将是同分在上半区的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但莎娃的晋级之路想必不会平坦,首轮将面对曾击败过自己的加夫里洛娃,后面还有库兹涅佐娃、马卡洛娃等一干“拦路虎”。

  如果小威今年成功卫冕,将成为公开赛时代美网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女选手(7次),同时也将成就2015年的大满贯年度全满贯,上一次做到的女选手是27年前的网坛传奇格拉芙。此外,已成就21个大满贯冠军的小威能否追平格拉芙的22次大满贯传奇也非常值得期待。

  在后李娜时代,今年美网的“中国元素”略显黯淡,好在女单正赛中的两位中国女选手郑赛赛和王蔷签运还不错。王蔷首轮将迎战来自希腊的资格赛选手萨卡瑞,若能进入第二轮,将面对巴辛斯基和斯特里科娃之间的胜者。郑赛赛首轮遭遇的是今年杀入澳网16强的美国本土选手布伦格尔,但今年布伦格尔状态并不稳定,两位“金花”继去年之后再度杀入美网第二轮,甚至有更大突破并非不可能。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30/n420076530.shtml report 1057 新华社记者李博闻2015年最后一个网球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将于31日拉开战幕,尽管星光熠熠,但费德勒和小威廉姆斯两位老将能否续写传奇也许更值得期待。依照
(责任编辑:韩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