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排世界杯 > 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郎平再雪藏朱婷 中国女排3-0古巴夺第5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8月30日晚,2015年第12届女排世界杯在日本休战两天后重燃战火,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移师到冈山赛区,第6轮直落三局以3-0(25-19、25-10、25-14)轻取古巴,故而提升战绩为5胜1负积15分,其中北京刘晓彤顶替朱婷首发主攻。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有意雪藏有伤在身的2号朱婷,改由主攻9号张常宁和21号刘晓彤、副攻6号杨珺菁和17号颜妮、接应8号曾春蕾(队长)、二传5号沈静思、自由人15号林莉联袂首发。比分战至第一局24-19、第二局22-9、第三局22-11时,主教练郎平改由接应19号刘晏含(客串)和二传16号丁霞实施“两点换三点”,18号自由人王梦洁接跳发失误。

  反观没落贵族古巴则是放弃惯用的“四二配备”,改由主攻18号马琴佐和19号阿尔瓦雷兹,副攻3号罗亚斯和6号莱斯凯,接应2号格拉西亚,二传5号桑塔斯和自由人10号博莱尔出战,前5轮仅是1胜积5分排名靠后。自2013年至今,中国女排总计与古巴交锋过4次保持全胜,2013年国际精英赛3-1和3-0、大奖赛澳门站3-0、以及2014年世锦赛小组赛3-0。

  第一局,古巴格拉西亚重扣、阿尔瓦雷兹借打手和拦死曾春蕾以3-1抢占先机,中国杨珺菁背飞、张常宁打手、鹰眼挑战刘晓彤未触网3-4重赛。在张常宁后三、颜妮拦网、刘晓彤平拉开到6-6。又是曾春蕾和杨珺菁相继拦网、刘晓彤轻吊、张常宁冲进和跳飘逆转至14-10迫使古巴暂停,中国杨珺菁背快和跳飘球、沈静思和颜妮相继拦网、曾春蕾后二扩大到19-12,连丢3分郎平暂停后利用张常宁高拉开、杨珺菁拦网和背错、刘晏含强攻突破以25-19先胜。

  第二局,中国颜妮近体快、发球连得2分以3-0领先开局,随即杨珺菁背飞和封堵、张常宁平拉开和探头球、曾春蕾跳飘扩大分差至8-1。在张常宁防反、杨珺菁拦网、刘晓彤和颜妮相继轻吊到12-5后,中国刘晓彤封堵、曾春蕾巧打、加塞和拦网以16-6领先暂停。古巴阿尔瓦雷兹超手扣球、颜妮回敬短平快、莱斯凯拦网、张常宁高拉开、马琴佐开炮落后至8-19,中国曾春蕾跳飘界内、张常宁反轮直线、刘晓彤相继后三和借打手、防反重扣以25-10再胜。

  第三局,中国张常宁拦网、刘晓彤跳发、曾春蕾偷袭以3-0赢得先手,不过后者强攻被拦、张常宁轻吊触网被追两分。在曾春蕾前交叉、张常宁平拉开、杨珺菁背快巩固优势至8-5后,中国刘晓彤借打手和拦网、颜妮近体快扩大到11-5迫使古巴暂停。又是刘晓彤冲进、曾春蕾封堵、颜妮短平快、张常宁超手命中和拦网提升到16-7,中国张常宁轻拍界内、杨珺菁跑动背快和拦网、曾春蕾前交叉和封堵、古巴关键分跳发下网失误以25-14锁定局分至3-0。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女排在进攻、拦网和发球三方面以43-25、17-10和7-1占据优势,自身失误也是以7-8少丢1分,北京曾春蕾和江苏张常宁同获16分共享得分王,八一杨珺菁和北京刘晓彤同样是进账11分,辽宁颜妮则是赢得10分,八一沈静思和刘晏含各获2分和1分;古巴主攻阿尔瓦雷兹被追发一度崩溃,但还是凭借拿下16分比肩曾春蕾和张常宁。

  北京时间8月31日,女排世界杯单循环赛在冈山赛区战至第7轮,中国女排过招非洲冠军肯尼亚冲击第6场胜利。

(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30/n420086205.shtml report 2016 女排3-0完胜古巴曾春蕾潇洒扣杀得分北京时间8月30日晚,2015年第12届女排世界杯在日本休战两天后重燃战火,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移师到冈山赛区,第6轮直落三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