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动态 >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女子标枪吕会会66米13遭绝杀 惜败获银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北京时间8月30日,2015年田径世锦赛在北京国家体育场进入收官日争夺。在女子标枪决赛中,中国选手吕会会在第五次试投时超水平发挥,投出了66米13的成绩,从而打破了张莉在去年10月仁川亚运会上创造的65米47的亚洲纪录摘得银牌,这是中国田径队在本届世锦赛上获得的第六枚银牌,也是第八枚奖牌,就此追平了1993年斯图加特世锦赛上创造的单届夺牌纪录。李玲蔚以64米10获得第五名。德国好手莫利托尔顶住压力最后一投完成绝杀摘得金牌。

  女子标枪决赛也是本届世锦赛女子田赛项目决出的最后一金,李玲蔚和吕会会齐齐闯入最后决赛,在1991年东京世锦赛上徐德妹就曾在这一项目上有过夺金记录,不过近年来欧洲选手统治了女子标枪比赛。

  第一次试投,吕会会便投出了63米80的好成绩,而李玲蔚更是掷出64米10,首轮过后李玲蔚就占据了头名位置,吕会会紧随其后位列次席。第二次试投,吕会会犯规,而李玲蔚也有点抽枪,成绩只有62米56。第三次试投,德国选手莫利托尔投出了64米74位置升至头名,吕会会出手结果是64米72创造了个人的赛季最好成绩。李玲蔚仍有些小瑕疵,这一投是61米94。由于另一位德国名将奥贝格福尔本轮也投出了64米61的好成绩,因此李玲蔚暂时退至第四名,吕会会则排名第二。

  第四轮比赛,南非选手维尔约恩发挥极其出色,投出65米79一跃升至头名位置,李玲蔚本轮则犯规。第五轮比赛,李玲蔚依然有些发紧,仅投出62米87。吕会会则在投掷前显得很兴奋,不断示意现场观众为其助威,结果这一投吕会会真得是有如神助,一出手标枪犹如被托起一般,结果扎在地上明显超过了65米的线,一经测量成绩为66米13。就此打破了张莉在去年10月仁川亚运会上创造的65米47的亚洲纪录一跃升至首位。

  最后一轮李玲蔚依然是犯规,因此最终以64米10的成绩获得第五名。吕会会则投出了63米72的成绩,因此最终成绩为66米13。不过压轴登场的德国选手莫利托尔顶住压力完成绝杀,她投出了67米69的该项目本赛季最好成绩就此夺冠,使得德国选手在最近四届世锦赛女子标枪项目上三次摘金。吕会会则以66米13破亚洲纪录获得亚军,南非选手维尔约恩65米79摘铜,卫冕冠军奥贝格福尔虽然64米61的成绩是个人赛季最好成绩,但仅位列第四无缘登上颁奖台。(陶朗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30/n420087317.shtml report 1343 北京时间8月30日,2015年田径世锦赛在北京国家体育场进入收官日争夺。在女子标枪决赛中,中国选手吕会会在第五次试投时超水平发挥,投出了66米13的成绩,从而打
(责任编辑:张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