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动态 >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子跳高张国伟加赛获银牌 超越前辈朱建华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北京时间8月30日,2015年田径世锦赛在北京国家体育场进入收官日争夺。在男子跳高决赛中,张国伟经过加赛最终以2米33的高度与卫冕冠军乌克兰名将邦达伦科并列获得银牌,从而超越偶像朱建华在1983年赫尔辛基世锦赛时摘铜的成绩,同时也追平了亚洲选手在世锦赛该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这是中国田径队在本届世锦赛上获得的第7枚银牌,同时也是第9枚奖牌,从而打破了在1993年斯图加特世锦赛中创造的单届夺牌纪录。加拿大选手德劳因以2米34险胜夺冠。

  男子跳高决赛也是本届世锦赛男子田赛项目决出的最后一金。中国选手张国伟闯入最后决赛。近两个赛季,张国伟实力陡增,尤其是本赛季表现相当活跃,跳过2米38、2米36、2米35等高度,目前在本赛季世界排名榜高居第2,仅次于本赛季创造亚洲记录的卡塔尔神童巴西姆。在现场介绍到张国伟时,张国伟就显得十分兴奋。

  张国伟在前三次试跳2米20、2米25和2米29三个高度时均是一次过杆,虽然前两次过杆过程中动作有些不太流畅。在第三次时则明显进入比赛状态,很舒展的一跃而过,过杆后张国伟也兴奋的做出了金鸡独立的庆祝动作,而“鸟巢”数万名观众也给予张国伟最热烈的支持。第四次试跳2米33,张国伟依然是一次过杆。此时场上仅剩下5位选手还在竞争。

  张国伟第一次挑战2米36,由于起跳位置距离横杆太近,因此没有成功。第二次试跳张国伟依然没有成功,但其他竞争同样没有跃过这一高度。第三次试跳,压轴出场的张国伟在其他选手没有过杆的情况下,只要跃过2米36就可以锁定金牌,但张国伟臀部碰杆造成横杆滑落。

  因此张国伟需要和卫冕冠军邦达伦科、加拿大选手德劳因再加赛一轮继续挑战2米36的高度以决定奖牌成色,结果三人再次齐齐失败。因此将高度降低到2米34,结果最先出场的德劳因一跃而过,之后出场的邦达伦科则挑战失败,最后出场的张国伟同样失败,因此加拿大选手德劳因摘得金牌,张国伟和邦达伦科并列亚军。(陶朗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30/n420088385.shtml report 1193 北京时间8月30日,2015年田径世锦赛在北京国家体育场进入收官日争夺。在男子跳高决赛中,张国伟经过加赛最终以2米33的高度与卫冕冠军乌克兰名将邦达伦科并列获得
(责任编辑:张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