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4轮 > 广州富力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新帅:明年带球队夺冠 愿和老板做“夫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门迭塔
 

  在赶走罗马尼亚教练孔特拉后,广州富力终于在近日敲定了新任的主教练人选,前塞尔维亚传奇球星德拉甘-斯托伊科维奇正式成为富力历史上的第四任外籍主帅。8月30日,塞尔维亚当地媒体“novosti”刊登了一篇对斯托伊科维奇的采访,其中涉及到斯托伊科维奇与富力签约前的一些小故事,以及斯托伊科维奇在富力的目标:重整旗鼓,力争明年竞争中超联赛的冠军。

  在接受采访时,斯托伊科维奇介绍了一下他的新东家广州富力的情况,他说他知道富力是一支中国顶级联赛的球队,并且因为在上赛季获得第三名而享有不错的口碑。至于自己的签约,斯托伊科维奇表示这实在有些“急迫”,因为他在和富力俱乐部高层会面仅仅两天后,就接到了对方的签约邀请。“(接受广州富力)这个想法看上去很有趣,尤其是我很了解亚洲足球,这里一直吸引着我。”斯托伊科维奇说,“前一段时间我来到中国与富力谈判,先通过视频观看了当时进行的一场联赛,那场比赛富力最终和对手打平了。然后,我就和富力的老板正式会面了,当时他只是问了一些我的情况。这之后我就回家了,但没想到的是,仅仅两天过后,我就富力方面打来的电话,他们请我立即再飞一趟广州,然后‘继续我们之间的故事’。签约之前,富力取得了一场2比1的胜利,这之后我就和富力签了一份到2017年11月到期的合同。”

  斯托伊科维奇上任后,恰逢中超联赛休赛期,这对初来乍到的塞尔维亚人来说可谓一大利好,因为他有两周的时间来熟悉环境。对此,斯托伊科维奇表示赞同,但他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他表示:“一切都很合适,联赛要到9月13日才会重新进行,我们要对阵上海申鑫,我有两周时间来了解我的球队。但是也有一个问题,在此期间内我的阵容时不完整的,我缺少一名韩国国脚(张贤秀),以及两名中国国脚(于洋、姜志鹏)。但是,一切既然已经如此了,我也只能尽力提高自己的水平,将富力从保级区中拉出来,因为我们现在距离降级区尽量两分的差距。保级,是我们本赛季最重要的任务。”那么,如果带队成功保级后,斯托伊科维奇明年的计划是什么呢?“明年?我们要去竞争中超冠军。”斯托伊科维奇对自己的野心毫不掩饰,“我已经习惯了带领一支能够竞争冠军的球队(斯托伊科维奇曾带领名古屋鲸八夺得J联赛冠军),这个习惯不会改变!”

  采访过程中,斯托伊科维奇不时展露自己幽默诙谐的一面。当记者问他“你加盟了一支富人俱乐部,富力是中国最有钱的俱乐部之一吗”的问题时,斯托伊科维奇没有正面回应,而是加上了一句“富力也是最受人尊敬的俱乐部”;而当记者问他如何处理与富力老板的关系时,斯托伊科维奇笑着回答道:“我会和他配成一对儿。”用诙谐幽默的回答摆平两个敏感话题,如此看来,富力对斯托伊科维奇“高情商”的评价,的确所言非虚。(门迭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30/n420090046.shtml report 1704 在赶走罗马尼亚教练孔特拉后,广州富力终于在近日敲定了新任的主教练人选,前塞尔维亚传奇球星德拉甘-斯托伊科维奇正式成为富力历史上的第四任外籍主帅。8月30日,塞尔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