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动态 >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吕会会创中国新历史 天时地利人和助腾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8月30日,2015赛季田径世锦赛进入到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标枪的决赛中,德国老将卡特琳娜-莫莉托尔最后一投实现绝杀,以67米69的成绩逆转摘金,我国选手吕会会第五投投出了66米13的好成绩,打破了其自己保持的65米62的亚洲纪录,摘得银牌,另外一位中国选手李玲蔚以64米10的成绩获得第五名。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资深体育解说员杨健和国家田径队原教练阚福林搭档进行了精彩解说。

  吕会会在第二投开始之前,在场边请全场观众为她鼓掌加油。杨健表示:“目前中国的李玲蔚和吕会会一个第一一个第二,看看她们能不能在主场疯一把!”阚福林表示:“我们大家可以看到吕会会的技术动作非常简练,时效性好。”杨健则补充说:“她在最后发力的一下强调的特别明确。”最终吕会会仅仅投过了55米左右,还因为越线被判无效,阚福林表示:“这枪不好,上肢有一点拉枪了,这一枪出去以后不滑翔了,短了好多距离。因为她第一枪投的不错,她总想第二枪再狠一点儿。其实在投掷过程中,尤其是这种技巧性比较强的项目,第一枪投的不错,第二枪再顺着来,你在无意识当中就已经加快速度加大力量了,就容易创造更好的成绩。有的运动员就想再狠一点儿,这一狠,技术就坏了。”杨健也认为吕会会发力过狠,应该再松弛一些。

  李玲蔚进行第二投,杨健表示:“第一枪这么出色,第二投顺着来。”阚福林说:“先别想太发狠,自己先提高点儿成绩。”最终李玲蔚投出了62米56,

  杨健表示:“比第一枪还是发狠了。”阚福林说:“这是运动员在大赛当中普遍存在的问题。”

  吕会会第三投投出了64米72,阚福林表示:“这个成绩按照目前还排在第二位,这一枪她发挥地非常连贯,因为吕会会技术动作里有一个非常关键的动作,最后用力的时候她身体是往前走着的。”李玲蔚第三投投出了61米94,杨健和阚福林都直言“不太好。”随后李玲蔚第四投也只投出了不到60米,并且被判犯规,阚福林表示“太狠了,因为选手总想更好的发挥。这就需要选手们在场上足够的清醒,选手们表现出自己的作风是好事,但是也需要改变。”杨健表示:“如果李玲蔚继续这样下去,动作很有可能就僵硬了。”吕会会第四投同样发挥不佳,阚福林笑着说:“狠啊,真够狠的,一看就是上肢力量非常大的。”

  第五投吕会会投出了66米13的好成绩,打破了其自己保持的65米62的亚洲纪录。阚福林直言:“吕会会要把自己的特点发挥出来,跑起来,到了关键时刻了。我们的女子标枪经过近几年的努力,终于在世界锦标赛上发挥出了这么高的水平。吕会会这一枪出来,后面的选手都不好比了。”杨健盛赞:“好枪!这一枪就像空气在托着走,直接就奔着66米去了!漂亮!吕会会有可能要创造历史了今天!今天在鸟巢,跳高和标枪要比得疯一点儿!吕会会哭了!真厉害啊!这一枪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这一枪让我想起了1981年东京的徐德妹,那也是突然有一个特别好的表现,而且那一枪在空气动力学的漂浮当中,技术控制的特别好,最后还有一个腾空,然后后面的运动员都不太好比了。这一枪太完美了!”

  最后一投,李玲蔚被判犯规,阚福林表示:“李玲蔚今天不错,尽了力了。已经投出了最好的水平。”吕会会投出了63米72,阚福林大喊:“吕会会,24年之后,在鸟巢,再把女子标枪的冠军夺回来!”杨健则表示:“继续铸造辉煌!像当年的徐德妹一样,在世锦赛之中一战封王!标枪的比赛就是心理的暗战和压制!”

  最终德国猛将莫莉托尔最后一投投出了67米69的惊人成绩,逆转摘金。杨健表示:“这就是32岁的老运动员的调节能力,最后反超,绝杀比赛!这个成绩是今年的最好成绩,但是吕会会也是创造了一个历史了。我们的发挥非常完美,我们也要认定对手的实力!要看到德国队在这个项目整体强大的实力!吕会会不是冷门,她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到这个位置的!借着主场的天时地利人和,今天表现出了最好的状态!祝贺吕会会,为中国代表队取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我们本来的预计是保六争三,而且以为有很大的难度的!诸多名宿的投入,也是未来我们持续发展的一个基础。我们也真是要给莫莉托尔点赞,大心脏!确实是一种实力,田径赛场上,还是要用实力说话!”阚福林表示:“吕会会已经非常不错了。祝贺吕会会,祝贺女子标枪!吕会会也是喜极而泣。我们只要刻苦训练,刻苦钻研,在赛场上拼搏,就有可能创造奇迹!”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30/n420090259.shtml report 1867 北京时间8月30日,2015赛季田径世锦赛进入到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标枪的决赛中,德国老将卡特琳娜-莫莉托尔最后一投实现绝杀,以67米69的成绩逆转摘
(责任编辑:张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