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动态 >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莫有雪:从广西农村跑到田径世锦赛领奖台(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莫有雪的父亲莫土正介绍挂在家中的奖牌。 朱柳融 摄
图为莫有雪的父亲莫土正介绍挂在家中的奖牌。 朱柳融 摄

图为莫有雪的父亲莫土正介绍挂在家中的奖牌。 朱柳融 摄
  图为莫有雪的家人在观看北京田径世锦赛。 朱柳融 摄

  中新网柳州8月30日电 

  题:莫有雪:从广西农村跑到田径世锦赛领奖台

  作者 朱柳融

  在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处于第九赛道的中国队创历史成绩夺得了亚军。开启第九道奇迹正是从广西农村起跑的莫有雪。

  8月30日,记者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莫有雪的家乡广西柳州市柳江县穿山镇板塘村板塘屯,他的家坐落在一片“甘蔗海”之中,独立的院落门前散落着一地的红色鞭炮屑,客厅里一家人正围着电视看田径世锦赛。

  “自2013年儿子选入国家队至今,就没回家过。昨晚上在电视上看到他,心里特别激动。”莫有雪的父亲莫土正谈起29日晚看比赛的心情,“他的对手身强力壮的黑人,心里想瘦瘦的儿子怎么能跑过他们呢?”

  与莫土正一起在家观看莫有雪比赛的还有十多名亲朋,当莫有雪起跑那一刻,“加油”声一直响彻整个家。

  “我直接站上桌子上大声喊"加油,加油!"莫土正说,最后知道中国队夺得银牌,欣喜若狂立刻出门点燃鞭炮庆祝。

  在莫有雪家的正中间挂着十多块奖牌,记录了他从农村起跑到田径世锦赛领奖台之路。

  2006年,年仅10岁莫有雪,和村里其他小孩无异,整天蹦蹦跳跳,课余时间帮着家里放牛。正是那年,活泼好动的他被柳江县青少年业余体校的教练相中。

  “他个子又高又瘦,小腿跟腱特别长,一看就知道是跑步的料。”柳江县青少年业余体校校长黄庆忠说表示,来到体校训练的莫有雪非常刻苦,好似有用不完的能量,每天除了完成教练安排的训练任务,还主动给自己增量。

  2007年莫有雪进入柳州市体育中心学校进行更为系统的训练,直到2009年进入广东深圳队。在各项比赛中崭露头角的莫有雪,2012年8月被送到广东队,成为了苏炳添的同门师弟。

  在2013年的第八届世界少年田径锦标赛成就了莫有雪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巅峰,他以10秒35夺得男子百米冠军,改写了中国田径历史。

  如今,莫有雪又和队友们一起夺得了北京田径世锦赛男子4x100米接力赛的亚军,通往家乡的那条路也见证着莫有雪的成长。

  “2013年就很多记者来家里采访了,通往家里的还是长长的泥土路。”莫土正说,“现在已经是水泥路,等到明年有雪在奥运会获奖,你们再来那座桥也修好了。”

  莫有雪和父亲有着同样的梦想。“昨天的比赛已经过去,我将全心备战明年的巴西奥运会,希望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30日记者致电莫有雪时其表示,今年的目标是要跑进10秒2。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5/08-30/7497202.shtml report 2004 图为莫有雪的父亲莫土正介绍挂在家中的奖牌。朱柳融摄图为莫有雪的家人在观看北京田径世锦赛。朱柳融摄中新网柳州8月30日电题:莫有雪:从广西农村跑到田径世锦赛领奖台
(责任编辑:大仙) 原标题:莫有雪:从广西农村跑到田径世锦赛领奖台(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