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数据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休赛期巡礼之快船 滑铁卢后的自我救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第2页 :二、球队主要因素

  二、球队主要因素

  1、保罗

  保罗上赛季几乎度过了一个完美的赛季。常规赛场均19.1分4.6篮板10.2助攻1.9抢断,第八次入选全明星阵容,赛季最佳阵容二阵以及最佳防守阵容一阵,外加抢七战绝杀马刺晋级。但快船关键时刻的疲软还是害了他们。通常情况下,快船百回合能得到109.8分,助攻效率达到了62.9%,有效投篮命中率为53.3%。但是到了关键时刻(比赛最后5分钟分差5分以内),快船百回合得分降到104.5分,助攻效率降到52.6%,有效投篮命中率下降到41.9%。关键时刻格里芬的有效投篮命中率会从50.6%下降到44.3%,小乔丹会从71.1%降到42.9%,雷迪克从58.3%降到28.3%。这样的结局令保罗无能为力。

  2、皮尔斯

  上赛季,37岁的皮尔斯场均可以得到11.9分4.0篮板2.0助攻。因为年龄,他的主要数据也出现了一定下降。皮尔斯开始增加自己三分球的投射比重,达到生涯最高的46.2%,38.9%的命中率也创造了近5个赛季的新高。

  数据证明,皮尔斯的关键球能力仍是联盟最佳水准:上赛季季后赛对老鹰的系列赛,一场绝杀一场超时绝杀已经说明了问题。上赛季常规赛第四节或加时赛最后一分钟,两队相差5分时,皮尔斯11投5中,其中三分球7投4中,有效命中率高达63.6%。有了皮尔斯,保罗在最后时刻将不再孤单。至少,像对阵火箭G6那种惨剧发生概率一定大大降低了。

  3、格里芬

  对于格里芬,总是有一种隐隐的担忧。上赛季他出战67场,是五年来出勤率的新低。他场均贡献21.9分7.6篮板5.3助攻,但50.2%的投篮命中率是五年来的新低。格里芬上赛季的投篮平均距离突然从前一个赛季的8.8英尺增加到了10.4英尺。而在挡拆效率中,格里芬拆后投篮的有效命中率仅仅只有46.7%,每回合只能拿到0.92分。很多数据表明,格里芬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滑,他的统治力出现了一定的下降 ,尽管他的场均助攻数据达到了生涯新高,26.2%的助攻率是大个子当中的翘楚,但这样一个大前锋似乎更应该用得分去帮助球队。

  4、德安德鲁-乔丹

  客观地讲,从篮球角度出发,小乔丹留在快船仍是最好的选择。上赛季,他打出场均11.5分15.0篮板2.2封盖,命中率是全联盟最高的71.0%。24.5%的篮板率和5.4%的封盖率,他已经是最佳防守球员的有力候选者。小乔丹仍是一名体系球员,他的场均11.5分中,除去罚球2.3分,剩下的绝大多数是靠助攻得来。他一整个赛季只尝试了66次背身单打,7.7%的进攻比例,一共只得到了49分,命中率为47.4%。一整个赛季,保罗和格里芬为他送出了189次助攻。可以想象,如果小乔丹去了人生地不熟的小牛,谁来给他喂那些空中接力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31/n419228271.shtml report 5911 一、球队变化及薪水谁都不会料到上赛季快船会如此难堪地谢幕。在系列赛3:1领先火箭的情况下,球队大意失荆州,最后成为了历史上第九支3:1领先的情况下被翻盘的球队。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