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向梦想致敬!命运多舛的状元 奥登加盟江苏始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从胡雪峰和外教贝西洛维奇手中接过20号球衣,格雷格-奥登、这位命运多舛的2007年NBA状元面无表情;但其实,这尊铁塔内心澎湃。在地球的另一端,通过试训的奥登重新开启职业生涯。

  命运,既是那么残酷,又是那么奇妙……

  在山西女篮成就三连冠后,史琳杰来到了肯帝亚,这是他首次出任一支CBA球队总经理。“责任感,”史琳杰表示这是江苏队新赛季的选才主题。于是,奥登的名字与肯帝亚联系在了一起。其实史总有许多NBA内线人员可选,这其中包括上赛季76人队首发内线亨利-西姆斯,但在考虑到江苏队内线缺少高度且欠缺低位背筐单打的球员后,史总毅然决定联系奥登。

  做出这个决定后,史总通过中方经纪人与奥登的美方经纪人取得了联系。时差原因,史总每晚都坐在办公室通过邮件进行沟通,了解奥登的一切情况。结果是,奥登接受了一份税后年薪为120万美元的合同,而前提是他必须前来中国试训。就这样,CBA迎来了史上第2位外籍状元!

  素有“大帝”之称的奥登于8月21日飞抵南京。黑衣、黑裤、戴着黑色帽子、背着黑色书包,再配上黝黑的皮肤,当这位内线大杀器现身禄口国际机场时,立刻引来江苏球迷的追捧。如此大阵仗,奥登也有些惊讶,从他不断为球迷签名的神情中能看出,他很享受。这是篮球带给他的荣耀,只是过去8年他的职业生涯被膝伤弄得支离破碎。

  新闻发布会前,奥登特意逛了一下南京,领略这座古城的风采。对他来说,这是个陌生的国度,不过却让他深深感受到中国人的热情好客。紧接着的新闻发布会,用胡雪峰的话来说,此前他从未经历过这么大的发布会。发布会上,严肃的奥登进行了自我调侃,“我14岁时,他们说我像35岁;希望我50岁时,别人还说我像35岁!”

  进行网络直播的发布会其实只是前菜,真正的主菜是试训。奥登表示他的身体已恢复健康,但其实他的心里根本没底。为了试训奥登,江苏队临时从青岛队借调来“金刚”宋康明。试训期间,奥登的表现近乎完美,从网上流出的视频能看出,奥登在内线打爆江苏队的豪华内线。

  试训结束后,奥登在未知结果的情况下被肯帝亚老板郦海星拉去参加一年一度的江苏企业老板大会。大会上,奥登被邀请上台讲几句,他开头的第一句话是,“如果,我能留在队里的话……”

  伤痕不只留在奥登膝盖上,还有他的内心。所以,奥登非常珍惜这次机会--他将前来中国打球,视作重回NBA的垫脚石。好消息是,奥登通过试训,所以合同正式生效。奥登的脸上没有表情,但其实他长舒了一口气。

  此刻的奥登已回美国,或许他还想着夫子庙、小龙虾、中国绿茶……

  8年前的奥登,被誉为下一个张伯伦或奥尼尔。尽管体检时有五处高危红点隐患,但开拓者队愿意承担选奥登的高额风险。遗憾的是,奥登连遭膝伤打击。整个NBA生涯,他一共只打了105场常规赛。慢慢的,逐渐失去自信的奥登开始喝酒,开始不再遵从运动员的规律训练和生活。一年前,奥登因打伤前女友而被当场逮捕,这一切都是酗酒所带来的后果。

  经历5次膝盖手术,现在的奥登已走出哀伤。史琳杰在发布会上说道:“向梦想致敬!”27岁的奥登希望中国之旅,是他职业生涯,乃至人生的转折点!(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1/n420122704.shtml report 1391 从胡雪峰和外教贝西洛维奇手中接过20号球衣,格雷格-奥登、这位命运多舛的2007年NBA状元面无表情;但其实,这尊铁塔内心澎湃。在地球的另一端,通过试训的奥登重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