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4轮 > 上海申鑫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琳芃转会切尔西基本告吹 许家印:年底可以谈

来源:现代快报

  昨晨,经过近3个小时的磋商,恒大与切尔西达成共识:鉴于英超夏季转会窗口即将关闭,无法完成张琳芃转会系列事宜,恒大将根据对方的态度确定是否探讨冬季转会期再将张琳芃转会至切尔西。

  事实上,从切尔西“看上”张琳芃开始,到双方进行谈判,再到无法达成一致,像极了一出肥皂剧。而恒大老板许家印的一句“夏季来不及,年底也可以谈”,让这出肥皂剧可以继续演下去……现代快报记者 程玲林

  第一幕

  “示爱”

  距英超夏季转会窗口关闭还有几天的时间,英超球队切尔西突然表态,称有意引进恒大国脚张琳芃。对此,张琳芃在微博上公开表示:“希望恒大俱乐部能遵守承诺,支持自己的留洋梦想。”

  第二幕

  谈判

  切尔西“看上”张琳芃后,恒大第一时间启动了俱乐部国际球探体系了解情况。当得知因为劳工证关系,张琳芃无法直接代表切尔西出场比赛,需要外租到切尔西在欧洲的卫星俱乐部时,恒大方面以无法确保张琳芃上场时间为由,第一次拒绝了切尔西。

  之后,为了能将此事处理好,恒大负责球员转会事宜的刘永灼直接与切尔西首席执行官格拉诺夫斯卡娅进行了电话联系,但在双方交谈中,格拉诺夫斯卡娅明确表示,切尔西方面不能保证张琳芃在租借到卫星俱乐部后,能拿到劳工证,同样也不能保证拿到劳工证之后能马上回到切尔西。这让此事件进入到僵持阶段。

  第三幕

  “崩盘”

  由于切尔西在求购张琳芃事件中,一直处于强硬状态。恒大俱乐部最后一次询问切尔西,如果张琳芃回国,恒大俱乐部能否有优先回购权,甚至有原价回购权益时,格拉诺夫斯卡娅直接拒绝,切尔西不同意原价回购,也不设定恒大有优先购买的权益,更不同意恒大提出的先租借张琳芃的方案,这让双方的谈判直接走入了死胡同。

  昨晨,刘永灼发布了一条长微博,言辞中对切尔西此番转会中表现出缺乏诚意有些不满。比如“如此捍卫东家利益的方式让我受益匪浅”、“我真的想拜您为师”、“对于您真诚的道歉,我表示接受,这是我们今晚唯一达成的共识。”

  第四幕

  转机

  事情到了这一步,张琳芃已经不可能加盟切尔西了。但昨天,事件又有进一步的发展,恒大老板许家印对于张琳芃转会一事也比较关切。他表示:“只要能去切尔西踢球,夏季来不及,年底也可以谈。”这让张琳芃又看到转会切尔西的希望。

  焦点

  三大原因让恒大拒绝放人

  恒大拒绝张琳芃转会切尔西,除了因为蓝军无法保证张琳芃上场时间外,“回购条款”无法达成一致以及自身的争冠前景也是主要因素。

  在张琳芃之前,国安已经先后将张稀哲、张呈栋送往德甲、西甲,张稀哲被国安高价购回,而张呈栋迟迟无法进入巴列卡诺大名单。更早之前,国安将黄博文卖给了韩国全北现代,但最终被恒大高价回收。这让恒大在张琳芃转会事宜上长了个心眼:低买高卖,让外国俱乐部不仅赚了中国足球的钱,也伤害了中国球员、球迷以及俱乐部的感情。恒大这一次在张琳芃的问题上,态度如此清晰,就是为了避免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另外,本赛季中超联赛,对恒大而言可谓是5年来夺冠难度最大的一次,由于上港的崛起,以及鲁能、国安的紧追不舍,这让双线作战的恒大疲惫不堪。特别是张琳芃在恒大的位置不可或缺,且恒大并没有足够好的替补人选,一旦放走张琳芃,恒大的后防线将遭受巨大打击,对于志在夺得双冠王的恒大来说,显然他们也不愿意在如此紧要的关口放人。

  有此一说

  一家上海公司运作张琳芃转会

  昨天有媒体报道,运作张琳芃转会切尔西的是来自一家上海的公司,去年孙祥回归上海就是他们一手操办的。

  由于目前上港与恒大在中超联赛中的竞争关系,这就难免惹人猜疑。甚至有知情人士称,弄不好就是一个“出口转内销”式的假转会,把张琳芃从恒大手里弄到国外去,再转到恒大在国内的竞争对手手中。

  声音

  张琳芃:看清了很多

  得知夏季转会基本无望后,昨天,张琳芃再发微博表示:“追求梦想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但我依然会努力,不放弃自己坚信的东西。这几天发生的事情,也让我看清了很多,不过我依然会努力提高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热议

  @10号迭戈:张琳芃去切尔西能踢上球?别开国际玩笑了……

  @拂晓重逢:张琳芃有梦想是好事,但有点自不量力了,你去切尔西抢伊万、卡希尔的饭碗?

  @冲破黎明:切尔西与恒大这是拿张琳芃炒作的吧。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1/n420190922.shtml report 2047 昨晨,经过近3个小时的磋商,恒大与切尔西达成共识:鉴于英超夏季转会窗口即将关闭,无法完成张琳芃转会系列事宜,恒大将根据对方的态度确定是否探讨冬季转会期再将张琳芃
(责任编辑:宋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