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教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树旁救球秘笈 摆脱困难球境只需简单调整站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杂志

  要在树下成功脱困,你只需对站位做出简单的调整

  你的开球停在了树边。面对这种情况,大多数球手会选择被罚一杆:“我准备宣布它为不可打之球。”这种做法很明智,因为正如第1张图所示,使用60度挖起杆,采用标准站位,你会在上杆之初就打到树干。

 

  另外一种办法是走到球的对面去,倒握4号铁杆,采用左手球员的握杆,打出撞击滚地球,进攻果岭。我知道很多职业球员和部分业余球手都曾练过左手球员的挥杆,能够打出这种球。但如果你从来没有练过左手球员的挥杆,或者不擅长撞击滚地球,这种选择就不现实了。

 

  在这种情况下,你可以考虑另外一种打法:仍然采用右手球员的挥杆,但调整站姿,使上体自腰部大幅度前倾,使球对准站位正中后方。握杆时双手下移,站得离球近一点,你自然会使挥杆平面更接近垂直,从而使得球与树干之间的空间足以容纳球杆(如第3张图所示)。

 

  使挥杆轨迹变陡并不困难,但要在使用短铁杆时获得足够的击球距离,使球飞上果岭,你必须加大挥杆力量。使用7号或8号铁杆(由于你使球对准站位正中后方,此时需要使用杆面倾角小一点的球杆),你就可以飞越浓密的长草区,使球滚上果岭(见最后一张图)。

 

  那么上体自腰部前倾多大幅度才够用?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我的答案是:上体逐渐前倾,使挥杆平面变陡,直到球杆不会打到树为止。下次训练时尝试一下这种击球以及左手球员的挥杆,双管齐下,从而为将来的比赛做好全面准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1/n420211847.shtml report 2083 要在树下成功脱困,你只需对站位做出简单的调整你的开球停在了树边。面对这种情况,大多数球手会选择被罚一杆:“我准备宣布它为不可打之球。”这种做法很明智,因为正如第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