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跑步比赛前失眠怎么办? 早关电视并让卧室冷黑

来源:新文化网

  北京时间9月1日,有不少马拉松比赛起跑的时间比较早,所以跑者们为了适应这个时间,在平时的训练中就起早训练。但是在大赛前夜,很多跑者都难以保证睡眠质量,近日专业跑步网站就给出了几点建议,帮助跑者们保证睡眠质量。

  不少跑者在大赛前夜都会遭遇失眠的困扰,美国运动学家苏姗-保罗表示,跑者按照比赛的时间进行日常训练是正确的选择,应该保持这个习惯。但是,保证高质量的睡眠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这需要和马拉松的训练一样,需要经过试验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式。

  专家表示,跑者们首先得确定自己每晚需要休息多长时间。如果没有准确的数字,一般情况下是7至9个小时。其次就是坚持固定的睡眠模式。每天睡觉和起床的时间保持一致,即使是在不跑步时,也要坚持一样的起床时间。在没有跑步比赛的时候,拉伸、滚泡沫球、做核心训练,或者其他的交叉训练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你想补偿睡眠的缺失,也不要在早晨睡过头,中午可以睡30分钟,但也不能时间过长,以免影响晚上的入睡时间。入睡和起床的时间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有所浮动,但前后差别不要超过2个小时。

  在入睡方式上,跑者们可以采用一些轻松的方法。例如每晚在同一时间洗一个热水澡,然后做一些轻松的拉伸运动或者深呼吸的运动。把电视、电脑、手机都提前关掉,取而代之的是看书或者听放松的音乐。专家表示,睡眠时最理想的温度是大约18摄氏度,所以要保持卧室的凉爽和黑暗。一套高质量的床上用品也很重要,有助于自己快速舒服的入睡。睡觉之前还有些事情必须做,定好闹钟,或者是两个闹钟,第二天要穿的衣服放好,需要带的物品收拾齐备。

  不过,对于睡眠不好的跑者来说有一个好消息,有关研究成果表明,比赛前一晚的睡眠糟糕并不总会影响到第二天的表现。事实上,赛前的神经紧张反而会有助于提升表现。缺少睡眠可能会影响到自感用力度的水平,意味着比赛时或许会感到困难。跑者们应该在比赛前几周开始培养正确的睡眠习惯,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比训练更重要。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新文化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1/n420212724.shtml report 874 北京时间9月1日,有不少马拉松比赛起跑的时间比较早,所以跑者们为了适应这个时间,在平时的训练中就起早训练。但是在大赛前夜,很多跑者都难以保证睡眠质量,近日专业跑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