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昆仑决世界格斗系列赛 > 昆仑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搏击致敬抗战胜利70周年 唯尚武精神能强国安邦

来源:搜狐体育
 昆仑决将士集体亮相

  2015年9月3日,是中国第二个法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也是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这一天全国放假,盛大阅兵,普天同庆,一切都是为了让人们牢记70年前那场来之不易的伟大胜利,是“为了和平的纪念”。

  用什么样的赞语也无法准确描述70年前抗战胜利的意义,面对凶恶残暴的日本侵略者,中华人民英勇斗争,打响一场波澜壮阔的全民族伟大抗战,并且用胜利证明了中华民族的坚韧与伟大。

  70年后,中国不再孱弱,大国崛起令世界瞩目。飞机坦克展现的是中国强大国力和先进装备;迈过广场的士兵方阵展现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铁一般的纪律与凝聚力。然而对于普通的中国人民来说,该用什么样的方式来纪念伟大抗日战争的胜利呢?

  莫斯科二战红军纪念碑上刻着“没有人会忘记,没有人会被忘记”,这段话也在提醒着我们,历史不仅应该被铭记,更该被时时被审视。二次大战已经过去70年,但战争的硝烟并未真正消失,一些国家对于战争和历史并没有达成充分共识,甚至在不断否认,日本国内右翼势力不断抬头也给和平带来潜在的挑战。第四十一集团军军长李桥铭曾撰写文章《一位将军的忧思:青年嘲弄英雄、无尚武精神将任人宰割》,担忧的正是在这个“娱乐小时代”,我们还有没有尚武精神,还有没有能力让历史悲剧不再重演。

  从中央到地方,尚武精神被政府大力倡导。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运动员训练时自曝练过拳击,更对中国搏击赛事如数家珍,时刻关注中国搏击产业发展,鼓励武警战士走上搏击擂台检验实战能力。搏击擂台上,中日对抗赛比其他比赛更受瞩目,因为这是两个有着历史恩怨民族的拳手之间最直接、最激烈的对抗。日前集合了“中华虎”杨建平、“中原飓风”闫西波等中国搏击名将在中日对抗中秒杀日本拳手的视频集锦受到拳迷热捧,令人血脉贲张的激烈拼打、拳拳到肉血汗飞溅、中国拳手气势如虹的搏杀,让人们感受到新时代中国人的力量与自信。《昆仑决》创始人姜华说:“中国有千年武术底蕴,日本崇尚武士道精神,搏击擂台上的中日对抗比拼的不是拳脚,追求的不是一场比赛的胜负,而是展现两个民族如何传承尚武精神。在搏击赛场上,中国勇士自强不息,弘扬中华尚武精神,用勇气和力量致敬抗战胜利70周年,这是对抗战胜利最好的纪念。”

  抗战胜利是伟大的,而更伟大的是中国人民奋勇抵抗凶暴侵略者的决心与勇气。决定一场战争胜利的不光是武器、不光是经济,更重要的是人民内心的不屈精神和自强不息的信念。中华尚武精神的传承,是我们对于抗战胜利最好的纪念方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1/n420225086.shtml report 1452  昆仑决将士集体亮相2015年9月3日,是中国第二个法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也是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这一天全国放假
(责任编辑:程皓)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