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女子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石昱婷:女子中巡打的更舒服 四年后重返求突破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8月31日,作为女子中巡的传统赛事之一,2015武汉挑战赛本周在武汉东方高尔夫球场开赛,赛事总奖金60万人民币,吸引了来自韩国、泰国、日本、马来西亚、澳大利亚、中华台北以及中国内地等多个国家及地区的105位球手出战。

石昱婷
石昱婷

  阔别女子中巡赛场两个月,职业新秀石昱婷本周亮相武汉挑战赛。在6月中国信托上海女子精英赛上获得并列第八位后,石昱婷转战海外赛场,参加了韩国女子公开赛和7月初的大满贯赛美国女子公开赛,谈及海外的参赛经历,石昱婷表示:“第二次参加美国女子公开赛,感觉参赛心态比去年成熟了很多,也能很快融入大满贯的氛围,但竞争很激烈,感觉自己水平还是感觉有一些差距。

  但相比韩巡,我觉得在女子中巡上参赛反而更舒服。可能是因为球场比较难吧,韩国女子公开赛的速度偏慢,基本在一轮6个小时,这与在女子中巡的速度在4个多小时要慢很多。加上赛事在练习场使用方面有诸多规定,所以还是有些不适应。不过多体验一些赛事,自己也收获颇丰。”

  这是石昱婷第二次参加武汉挑战赛,“之前来武汉参赛还是2011年,因为时间相隔太久,除了武汉的酷暑外,只依稀记得在8号洞玩过水上漂,其他的记忆都模糊了。”石昱婷回忆道。在2011年武汉挑战赛上,石昱婷以业余身份获得并列第16的好名次。

  时隔四年再次来到武汉东方,石昱婷对球场有了新的认知:“经过在武汉东方一天的试场,相比四年前,我的击球距离增加了不少,所以这次来武汉东方,感觉球场的距离并不是很长,球场果岭状态挺好的,但其中一些洞的球道比较窄,所以要更注重自己的击球策略。”

  回顾石昱婷上半赛季的战况,在赛季之初的珠海精英赛上,石昱婷获得并列第四位。在第二届美国女子公开赛国际区域资格赛上,石昱婷以资格赛第一名的身份连续第二年获得美国女子公开赛的入场券。之后的Srixon XXIO女子公开赛、青岛银行金山挑战赛以及北京挑战赛,石昱婷连续三场跻身前三。

  对武汉挑战赛,石昱婷有着自己的目标:“这个球场的难度系数并不大,加上前半赛季繁密的赛事,自己目前还处于比较好的参赛状态中,所以希望自己接下来能在武汉打出低杆,相较上半赛季的成绩有所突破吧。”

  2015武汉挑战赛将于9月3日(周四)开赛,赛事采用3轮54洞比杆赛赛制,105人参赛阵容十分强大:女子中巡六冠王潘艳红、赛事卫冕冠军泰国球手帕瑞萨、前冠军泰国选手库苏玛、中国名将叶莉英等14名女子中巡冠军球手将领衔出战。女子中巡人气新秀除石昱婷外,国家队小将张维维、叶子琪、张捷娜琳均会悉数亮相。业余球手方面,女子中巡最年轻的冠军球员记录保持者王梓漪、2014武汉挑战赛最佳业余罗莹、日本人气业余球手冈村优以及跟随姐姐石昱婷一同亮相的石昱莉等优秀小将也将逐一亮相。

  2015武汉挑战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获得了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女子中巡,China LPGA Tour)的认证。赛事期间,女子中巡官网将对赛事进行网络视频直播,直播时间:前两轮(9月3日、9月4日)10:00-13:00,决赛轮(9月5日)12:00-15:00,欢迎广大网友热情关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1/n420247108.shtml report 1733 北京时间8月31日,作为女子中巡的传统赛事之一,2015武汉挑战赛本周在武汉东方高尔夫球场开赛,赛事总奖金60万人民币,吸引了来自韩国、泰国、日本、马来西亚、澳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