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排世界杯 > 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朱婷尚未完全恢复 比赛中观察魏秋月情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9月1日发自日本冈山)今天下午,2015年第12届女排世界杯单循环赛战至第8轮。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在冈山赛区3-0(25-14、25-15和25-20)战胜阿根廷,从而将战绩提升为7胜1负积21分。本场比赛朱婷复出担任首发主攻并当选为当场最佳,但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表示爱将尚未百分百恢复。

  “在今天的比赛中我们派上了很多年轻队员,希望她们能够全神贯注地阅读比赛,”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郎平对记者说,“阿根廷队近两年进步很快,攻守比较平衡,在一传有保证情况下也打了很多快攻。第三局我们在一传受冲击的情况下表现还是有起伏,希望后面能够有提高。”郎平在期待中国队“早早晚晚”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同时也感谢中国球迷来到冈山桃太郎体育馆现场为球队加油,“球迷给我们很多关心和鼓励,希望在名古屋我们能够完成好下面的三场比赛。”

  本场比赛二传手沈静思获得了先发的机会,老将魏秋月也在第三局获得了一定的上场时间。谈到这两名二传,郎平表示沈静思正在逐渐进入状态,“她今天传得非常好,在捕捉战机连续防反方面我们也不断给她信心帮她调整。”郎指导表示随着比赛进程魏秋月的腿得到了一定休息,也进行了康复训练,“我们今天主要观察她在连续防反中的移动速度,希望能后面比赛中我们有更多的运动员可以使用,球队会根据对手的情况派遣她们上场。”

  在经历了与塞尔维亚、美国和韩国等强队的较量后,中国女排在冈山的三个对手古巴、肯尼亚和阿根廷均实力平平。但郎平认为对手实力不强的时候就更要重视体能的保持,“如果比赛时间不长或者不是比较激烈的话,队员的体能会有某种程度的下降,这方面我们也抓得比较紧。”赛后搜狐体育在现场看到赛后中国女排全体球员在体能康复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很长时间的拉伸恢复训练,此时阿根廷选手基本上都已经退场了,“康复师赛后主要是帮助队员预防疲劳的积累以及伤病,这也是我们训练比赛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最后当被问及朱婷的身体状况时,郎平坦言这员大将尚未完全恢复,“朱婷已经休息六天了,所以今天派她上来打一下,虽然她还没有百分之百的康复,但是也要参加比赛了。”

  结束了冈山赛区的比赛之后,中国女排将转战名古屋赛区,从9月4日开始迎接多米尼加、俄罗斯和东道主日本的挑战。(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1843&paper.cmsUrl= report 1735 女排3-0阿根廷朱婷复出扣杀状态神勇(搜狐体育郭健9月1日发自日本冈山)今天下午,2015年第12届女排世界杯单循环赛战至第8轮。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在冈山赛区
(责任编辑:田宇) 原标题:郎平:朱婷尚未完全恢复 比赛中观察魏秋月情况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