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排世界杯 > 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婷:感觉挺好脚伤没问题 要打好最后几场比赛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日本冈山9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中国女排1日晚3:0击败阿根廷队,全场比赛的焦点是休战3场后重新登场的名将朱婷。拿下全场最高分的朱婷赛后表示,复出的感觉“挺好”。

  在8月26日中国队和韩国队的比赛中,朱婷崴脚之后带伤率队取胜。接下来的3场比赛,主教练郎平都没有派她出场,让她安心恢复伤势。

  1日晚的中、阿之战,重新以首发身份登场的朱婷迅速找回比赛的感觉。在3局比赛中,她扣球得到11分,拦网得到4分,赛后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这也是她在本届世界杯上第二次获得全场最佳。

  “(在场上)移动很好,没有什么问题,”朱婷在谈到大家关心的脚伤时说。

  在冈山的桃太郎体育馆,当地华人团体组织了不少球迷为中国队加油,这样的氛围让朱婷感觉“像是主场”一样。

  再次获得全场最佳也让朱婷再次收获了一个大大的吉祥物。她说,大家赢球比自己获得最佳还要高兴。

  在当天的比赛中,中国队的进攻非常均衡,袁心玥、刘晓彤和张常宁得分都达到了两位数,颜妮也有9分进账,这也让刚刚复出的朱婷不用那么辛苦。朱婷说,现在这支队伍就是大家一起努力。

  不光是中国记者,连日本记者也都非常关心朱婷的伤势,前几场的发布会一直有人问关于她的问题,这回她终于复出,郎平自然又被问到了朱婷的情况。

  郎平表示,朱婷已经休息了6天。虽然还未恢复到百分之百,但是也应该打一打了。至于后面怎么使用,要看比赛的实际需要。

  世界杯前两个阶段的比赛已经结束,还剩下对多米尼加、俄罗斯和日本队的3场球。俄罗斯队前一天落败之后,已经没有队伍保持全胜。

  朱婷展望第三阶段的比赛时说:“(关键是)打好自己。后面比赛相对比较重要,因为现在积分都乱了。”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1/n420264180.shtml report 1405 女排3-0阿根廷朱婷复出扣杀状态神勇新华社日本冈山9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中国女排1日晚3:0击败阿根廷队,全场比赛的焦点是休战3场后重新登场的名将朱婷。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