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锦赛-邵婷15分高颂12+9 女篮遭准绝杀负日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北京时间9月1日晚,2015女篮亚锦赛在武汉体育中心继续第4日角逐。坐镇主场的中国女篮在比赛最后52.2秒4罚仅1中,日本队在终场前3秒完成准绝杀。最终,中国队以56-57惜败卫冕冠军日本女篮,3连胜就此终结并遭遇首败;日本队4连胜提前锁定小组头名。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下一场的对手是中华台北女篮。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13-18、18-19、12-8和13-12(中国队在前)。中国队这边,邵婷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并抢下4篮板,高颂有12分9篮板2助攻1盖帽入账,黄红玭贡献10分6篮板3助攻,陈晓佳拿下8分6篮板3助攻。日本队这边,渡嘉敷来梦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并抢下9篮板4盖帽2抢断。整场比赛,中国队12罚仅5中(罚球命中率41.7%)。

  前3场中日均获3连胜,两队提前跻身半决赛。此前双方在亚锦赛史上共有26次交锋,中国队22胜4负占据绝对优势。

  首节开打仅11秒,黄红玭中投拿下比赛首分。在日本队连得4分后,邵婷快攻左手上篮得分并造成犯规。日本队利用快攻12-5领先打停中国队,暂停之后陈晓佳和黄思静各自命中三分。首节战罢,中国队以13-18落后日本队。首节中国队手感不佳,18投仅5中(投篮命中率27.8%)。

  次节一开始,陈晓佳利用节奏变化上篮得分,中国队打出7-2攻击波将比分追成20平。两队各自命中1记三分,黄思静面对渡嘉敷来梦快速出手拿下2分。中国队25-29落后,在邵婷强攻得分后,渡嘉敷来梦持球强攻完成2+1进攻。次节结束前,日本队依靠罚球领先6分。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31-37落后日本队。

  第三节开始后,邵婷个人突破得分,随即黄红玭2罚1中,中国队将分差缩小至3分。在渡嘉敷来梦拿下2分后,陈晓佳上篮打板不中,高颂抢下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得分。两队身体接触频繁,王新朝喜低位打板得分。该节结束前,陈晓佳命中三分。三节战罢,中国队43-45以落后日本队。

  末节开始后,中国队连得4分反超2分,日本队依靠罚球将比分追成47平。在邵婷拿下2分后,露雯2罚1中。日本队落后1分,此时高颂篮下完成2+1进攻。渡嘉敷来梦连得4分,两队战成55平。比赛结束前52.2秒,黄红玭2罚1中。比赛还剩19.0秒,陈晓佳强突造犯规,可惜2罚全失,日本队请求暂停。吉田亚沙美拿下2分,留给中国队还剩3.0秒,马赫请求暂停。中国队发前场球,日本队防守出色,球到了黄思静手中。在包夹下,黄思静没有获得出手机会。最终,中国队1分惜败日本队。

  中国女篮首发:5-陈晓佳、7-邵婷、10-露雯、13-孙梦然、15-黄红玭

  日本女篮首发:6-间佑圭、9-山本千夏、10-渡嘉敷来梦、12-吉田亚沙美、14-本川纱奈

  (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1/n420265735.shtml report 1558 北京时间9月1日晚,2015女篮亚锦赛在武汉体育中心继续第4日角逐。坐镇主场的中国女篮在比赛最后52.2秒4罚仅1中,日本队在终场前3秒完成准绝杀。最终,中国队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