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金羽:佩兰代表欧洲先进理念 国足3人亚洲顶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搜狐体育 徐江 9月1日 深圳报道)北京时间9月1日,中国男足国家队继续在深圳备战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刚刚加盟国足李金羽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李金羽说:“回到国足之后感觉到现在这个集体和以前有很大队不同,他自己也受到了主帅佩兰的很多照顾。”

  在发布会上,李金羽说:“很高兴第一次以教练的身份参加国家队的新闻发布会,这几天一直在适应国家队的环境,应该说,要感谢中国足协和佩兰教练给了我机会。备战中国队和香港、马尔代夫的两场比赛,我观察到中国队的氛围很好,和以前有很大的不同。队员训练的积极程度也很打动我。另外,佩兰本人也是很开明的教练,他以很好的方式领导队员,大家也能看到,在球场上大家训练不断,但是大家的积极性没有丝毫减弱。”

  至于国家队和以前有哪些不同,李金羽表示,“不同是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我刚来国脚队,是一个新人,主教练不是在训练中指导我,而是在私下里给我灌输他的理念。在他的帮助下,我也会更快地融入球队,教练对于新人的这种方式,和以前不一样。这样可以进快拉近新人和球队的距离。我现在很享受在球队的感觉。”

  对于国家队的了情况,李金羽并不陌生,李金羽曾经现场观看了国足亚洲杯的比赛,李金羽说:“亚洲杯的时候,我是以解说嘉宾的身份参与国家队的比赛,是在外围,没有深入到核心。但是国家队在训练中的气氛是非常好的,还有国家队的有些封闭训练我也是看得到的,佩兰教练是很强调在进攻端的技战术的。现在我来到了国家队,但是并没有完全融入其中呢,佩兰给我讲了自己的足球哲学,他代表了欧洲的先进理念,我觉得这还需要我们用智慧去理解。我现在需要慢慢地理解教练的足球哲学,逐渐地形成自己的认识。 ”

  对于中国球员留洋的话题这几天也是非常热,李金羽说:“刚才在车上,我也和张呈栋聊了关于留洋的问题,我觉得首先是球员自己的想法,对于梦想的追求是最重要的。中国球员一定要有对自己有一个评估,清楚自己究竟适合什么样的球队。中国球员不仅仅是要在技战术上适应,同时要在身体上适应,这样才能在欧洲五大联赛站稳脚跟。 ”

  来到国家队这几天,李金羽最大的感受就是佩兰对自己帮助很大,这也帮助他尽快地融入到球队。“我来的这几天,处于高度的亢奋和紧张状态,佩兰给我和李铁的要求也非常细致。虽然我还不能完全按照听完的要求去做,但是我觉得主教练在这方面给我很多的帮助,每天训练的准备以及晚饭的总结,都给了我帮助。但是我自己还是需要慢慢去了解这些,形成自己对足球的理解。”

  随后谈到中国本土前锋的话题,特别国家队中的杨旭和郜林作为中锋在俱乐部表现不错,但是在国家队表现一般,国足的锋线是一代不如一代。作为曾经的中超最佳射手,李金羽说,“因为中超魅力越来越大,吸引了更多的好队员,中超本土球队面临的竞争也越来越多,这也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了。作为中国球员,尤其是中锋、中卫这样绝对体现实力的位置上,中国球员确实很少。但这并不代表中国球员不行。我想我们自己的中锋和中后卫能过通过这种竞争,在夹缝中实现自己的价值。我觉得杨旭、郜林、于大宝绝对是亚洲顶级的选手。现在对于中锋的要求不仅仅是过去那样要进球,如果可以为队友扯开空档,为队友制造机会,那么也是好中锋。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1845&paper.cmsUrl= report 2742 国足备战香港众将认真训练王大雷秀球技(搜狐体育徐江9月1日深圳报道)北京时间9月1日,中国男足国家队继续在深圳备战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刚刚加盟国足李金羽出席了新
(责任编辑:田宇) 原标题:李金羽:佩兰代表欧洲先进理念 国足3人亚洲顶级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