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合肥“跑马”夫妻加起来147岁 与跑步结缘41年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5年1月,上海国际马拉松;3月,无锡国际马拉松;4月,扬州国际半程马拉松;5月,全国老将田径运动会;6月,北京、兰州、郑州线上马拉松……细数胡应福、王章敏夫妇的日常生活,就会发现他们“不是在跑步,就是在去跑步的路上”。面对掌声与荣誉,老两口笑谈:“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

  成为跑友中的名人

  胡应福、王章敏是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金寨南路社区的居民。见到二老时,两人刚结束万米晨跑回到家,依旧精力十足。“现在跑步已经是我们生活中的必要组成部分,哪天不跑就感觉少了些什么。我俩平时就在中科大的校园里跑步,中科大不少师生都在我们的带动下跑起步来。”胡应福笑着说。

  王章敏今年69岁,她的丈夫胡应福78岁。这对加起来147岁的夫妇,2013年开始接触马拉松后,先后在北京、上海、香港、无锡等多个城市参加了20余场马拉松比赛。胡应福告诉记者,因为他和妻子在马拉松赛事上的成绩良好,许多城市的马拉松组委会都会主动邀请他们参赛。如今两人已俨然成为全国马拉松跑友中的名人。“每次去马拉松赛,都会有跑友认出我们,然后热情地跟我们打招呼。”王章敏说。

  参加各种跑步赛事

  两人与跑步结缘,还得从41年前说起。当时,28岁的王章敏经常头晕、恶心,去医院检查也没查出问题。在听取邻居的建议后,王章敏开始了自己的跑步之路。跑了一段时间,王章敏发现自己的身体状况有所好转,于是就一发不可收地爱上了这项运动。

  “那时候只是简单的锻炼身体,没有专门的跑场,我们就在马路上跑,经常从南七跑到四牌楼再折回来。”王章敏说。在王章敏的带动下,胡应福也开始一起跑步。后来,两人开始参加全省乃至全国性的跑步赛事。夫妻二人是全国老将运动会、安徽省老年运动会、合肥市运动会赛场上的常客。

  多年的跑步经历,让两位老人获得了47枚奖牌和3座奖杯。王章敏被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评为2015年“扬马”唯一的女性民间形象大使。今年,夫妻俩还被合肥跑吧评选为“最佳马拉松伉俪”,这也是合肥跑吧自2009年成立以来首次颁发此奖。

  带动亲朋爱上跑步

  因为跑步,夫妻俩的身体非常健康,不久前两人去检查身体,各项指标都很正常。“老年人常有的‘三高’问题我俩都没有,身体灵敏度也比同龄人好很多。”胡应福笑着说,“我以前没跑步的时候还有胃下垂、气管炎等毛病,现在全都好啦。”

  通过跑步,夫妻俩认识了很多新老跑友,结识了不少忘年交。“很多年轻跑友对我俩特别尊重和照顾,和他们一起跑步,我们也变得开朗年轻了许多。”王章敏说。

  在夫妻俩的带动下,亲戚朋友们也爱上了跑步。今年10月,合肥将举行国际马拉松赛,胡应福的儿子、儿媳、侄子等全家10多口人联合报名参加。“跑步不仅能跑出健康,更能跑出快乐,今后我们还会参加全国各地的跑步赛事,让健康快乐延续。”胡应福说。

  《 人民日报 》( 2015年09月02日 23 版)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2/n420292899.shtml report 1694 2015年1月,上海国际马拉松;3月,无锡国际马拉松;4月,扬州国际半程马拉松;5月,全国老将田径运动会;6月,北京、兰州、郑州线上马拉松…&he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