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金羽:国足正在重新崛起 40强赛出线几率很高

来源:广州日报

  李金羽退役后当过中甲球队的主教练,也打造了自己的培训中心,完全可以胜任国足助理教练一职。对这次火线加盟国足教练团队,大羽坦言十分兴奋和激动,“能以这个身份重返国家队,是佩兰和国足对我的一种信任,我会很珍惜这个机会。”

  李金羽认为自己在这支国足的团队中还是“新兵”,“我是个新人,对佩兰的战术思路和训练要求都是刚刚接触,很多(内容)还在消化中。不过,佩兰的理念绝对是欧洲一流教练的水平,现在我要做的就是多问、多听、多学,尽量在训练中把佩兰的思路准确传达给国脚们。”李金羽说,“国足从今年亚洲杯开始,给人一种重新崛起的感觉,我这次回到国足已经深深感受到这种气氛的变化。相信在目前外界对国足的支持力度下,这次40强赛出线的机会很高。”

  目前国足锋线人才有限,对此,大羽认为一方面原因是目前中超水平提高,本土锋线球员的生存空间被压缩;另一方面原因则是如今足球对前锋的定义和以往不一样。“我那个时候的前锋,国内球员肯定比现在中超的要多。但那时我们踢前锋的难度没有现在大,所以,不能用我作为标准说现在中国前锋不行了。比如现在国足里的郜林、杨旭和于大宝,他们三个都可以说是亚洲范围同位置上的顶级球员!”李金羽说。

  刚从西甲巴列卡诺归来的张呈栋是这次最晚报到的国脚,他昨晚才与国足正式合练,国足终于在昨晚训练开始前拍下了本期集训的第一张“全家福”。

  “我回来有点晚,所以暂时还没有看过中国香港队的比赛录像,但我知道他们有几名归化球员身体比较强壮,防守硬度肯定比以往要强。之前我在国安的时候,曾经与中国香港队的边后卫李志豪做过队友,我从他身上还是大体对香港队的防守特点有所了解。”张呈栋说,“我们这场比赛肯定要以进攻为主,相信我们可以打破对方的防线!”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2/n420295964.shtml report 1538 国足备战香港众将认真训练王大雷秀球技李金羽退役后当过中甲球队的主教练,也打造了自己的培训中心,完全可以胜任国足助理教练一职。对这次火线加盟国足教练团队,大羽坦言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