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金羽张呈栋叹留洋不易 中超本土优质球员太少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下午,国足照例前往深圳宝安体育中心备战,新任助理教练李金羽携队员张呈栋接受了媒体采访。对于队友张琳芃留洋英超暂搁浅,张呈栋也是感同身受,他和李金羽都表示,“中国球员欲到五大联赛闯荡,梦想、追求、技术、身体因素,一个不能少……”

  为备战明天主场与中国香港队的40强赛比赛,中国男足昨天继续在深圳训练,由西班牙刚刚归来的张呈栋与李金羽出现在训练前的媒体会上。而此时距离张呈栋赴西甲巴列卡诺队报到整整过去了一个月,谈及此次留洋的感受,张呈栋虽然笑着,但嘴里尽是辛酸,“虽然国安的曼萨诺教练也是西班牙有名的教练,我以为对西班牙足球理念很懂,但实际上还是出现理解的偏差,需要学习与提高的地方还很多啊”。

  针对国脚张琳芃转会切尔西暂时搁浅的消息,李金羽虽然未曾获得在欧洲联赛留洋的良机,但对于张琳芃此时的境遇也非常理解,他表示,“中国球员要留洋,首先要有梦想追求,要对自己的实力有自我评估的能力,当然还要不断完善自己的竞技能力”,张呈栋紧跟着也表示,“能力的提高不仅要体现在技术上,还要体现在身体上。以前我以为西班牙足球就是靠良好的技术立足,但通过过去一个月的训练,我发现,没有好的身体,真的很难在欧洲立足”。

  李金羽还针对中超外援挤压本土球员发展空间的问题表达了看法,“的确,现在中超本土优质球员少了一些,但郜林、杨旭、于大宝都是亚洲最好的前锋,抱怨没有意义,中国球员应该学会在夹缝中争取机会……”本报深圳专电 记者 肖赧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2/n420302557.shtml report 1447 国足备战香港众将认真训练王大雷秀球技昨天下午,国足照例前往深圳宝安体育中心备战,新任助理教练李金羽携队员张呈栋接受了媒体采访。对于队友张琳芃留洋英超暂搁浅,张呈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