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信银行业余高尔夫巡回赛 > 中信银行业巡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沈阳盛京林德阳:“皇家”球场向经典赛事看齐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8月23-27日,2015中信银行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沈阳站在沈阳盛京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沈阳盛京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球场位于沈阳市东陵(清朝开国皇帝努尔哈赤陵--福陵)公园东百年松林内。球场总长度虽短,但这一典型的森林球场却需要球手们用齐十八般武艺方可取胜。沈阳盛京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常务副总林德阳称,“皇家”球场在向经典赛事看齐。

  按照经典赛事标准承办业巡赛沈阳站

  沈阳盛京国际高尔夫俱乐部距沈阳市中心15公里,被称为中国最古典、最富有挑战性的球场之一。澳洲著名高尔夫专业设计师麦克·考特(MR.MICHAEL COATE)负责球道设计及监造。法国设计师戴维尔(P.Derllers)担任会馆顾问及设计。该俱乐部为美国高尔夫球协会及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成员。

  沈阳盛京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一进会所大堂,就能看到巨幅的清太祖努尔哈赤画像,林德阳说:“我们球会的选址在皇家陵园旁边,会所努尔哈赤的画像是我们球会对皇家的敬重。球场局限于森林环境没有追求较长的长度,但是国际上的经典赛事球场长度也有跟我们差不多的,承办这次的比赛,我们做了很多的准备,我们是按照打造经典赛事的宗旨来准备这场比赛。”

  18洞国际标准比赛球道,顺山林地势,自然起伏,变化无穷,风景如画,妙趣与挑战并存。中信银行业巡赛在2012年曾经到达该球会,那时候还只是手拉车到现在增加了足够数量的电瓶车。在比赛开始之前,多次组织球童进行系统性的培训。球会最大的挑战是草坪部人数不多,承办这样级别的比赛对他们来说具有一定的压力。林德阳说:“我们在细节上有很多的调整,在最短的时间内设施配备齐全。在球会人力上也进行了最科学和最人性化的管理,等等。”

  果岭是沈阳盛京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的财富

  与别的球会不同的是,沈阳盛京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的草坪养护重点是在果岭,其他的草坪养护全部不施农药。“果岭是一个球会最重要的‘财富’,我们球会的果岭有许多值得球员研究的地方。” 林德阳骄傲地补充:“我们球会园林的绿化效果,已经成为了沈阳的‘肺’。”。

  球场非常显著的特点一直是球员们讨论的重点,沈阳盛京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球场确实是一个非常讲究击球落点的地方。林德阳接受采访时说道:“球场的球道可能是大家关注得比较多的,但是果岭才是需要球员仔细去研究的地方。”果岭虽然看似简单,但如果不仔细去判断草纹往往会错失很多机会。“我们当地的球童对球场的果岭比较熟悉,他们也会比较热情地告知球员。”林德阳说。“比赛第一轮成绩都不好,是因为球员们不那么坚信球童的建议。但是第二轮球员们对球童的建议深信不疑,成绩也好了。”

  经业巡赛沈阳站洗礼,会员受益良多

  承办中信银行业巡赛沈阳站,沈阳盛京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的会员们受益颇多。林德阳说:“像参加这样正规的比赛,无论是从技术上还是礼仪上都对我们的会员有很大的启发。会员们对业巡赛的反应非常好,还希望业巡赛以后多来沈阳。”沈阳盛京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的会员在沈阳站的比赛中表现也不错,男子选手基本能够打完三轮比赛,但是女子选手由于本来参赛的就比较少,所以能够打完比赛的比较少。

  国内高尔夫进步大,赶韩国水平

  沈阳盛京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因为地缘的关系,早期举办比较多有韩国球手参加的比赛,如“2001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比赛”、“2002中韩职业高尔夫球对抗赛”以及每年沈阳韩国周的“中韩高尔夫球邀请赛”等国内、国际重大赛事,证明了盛京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在中国高尔夫球界的特殊地位。林德阳对中国与韩国球员这样理解:“韩国的高尔夫发展比较早,所以早期在与韩国球员的较量中,能明显察觉到韩国球员在高尔夫的理解上确实比中国球员更全面更深刻。”不过,随着中国的发展及专业赛事的增多,中国球员与韩国球员的差距在以最快的速度缩小。“国内高尔夫的进步非常快,在我个人看来现在已经可以说没什么差别了。”林德阳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2/n420304801.shtml report 2081  北京时间8月23-27日,2015中信银行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沈阳站在沈阳盛京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沈阳盛京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球场位于沈阳市东陵(清
(责任编辑:李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