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落选赛新规 男篮若去里约或亚锦赛必须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根据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参赛球队选拔标准,除了美国外,今年将有7支球队直接获得奥运会男篮比赛的门票。欧洲锦标赛和美洲锦标赛的冠亚军都能直接获得奥运会名额,而非洲锦标赛、大洋洲锦标赛和亚洲锦标赛只有冠军才能直接获得奥运会名额。前不久国际篮联中央局会议于日本东京举行,会议上又对2016年男篮奥运会落选赛规则进行了新的调整,

  国际篮联在中央局会议上明确规定:明年的女篮落选赛仍然维持原有赛制:共有来自欧洲、亚洲、美洲、非洲、大洋洲的12支球队,争夺5个奥运名额。但男篮落选赛则不同:一方面,参赛的球队数量扩大到18支。大洋洲锦标赛亚军(新西兰)、非洲锦标赛第二到四名(安哥拉、突尼斯和塞内加尔)、美洲锦标赛第三到五名(待定)、亚洲锦标赛第二到四名(待定)以及欧洲锦标赛第三到七名(待定),这15支球队将入围落选赛。而剩下的三个名额,则归属于举办落选赛的三个东道主,届时18支队伍将分成三组,每组的冠军可以获得奥运会门票。

  由于赛程变更,此前的落选赛12进3变成了18进3,竞争将空前激烈,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假如中国队未能在今年的亚洲锦标赛上夺取冠军,获得里约奥运会的门票,而是落到要通过落选赛争取名额,那么中国队的晋级形势将十分严峻,如果中国和其他亚洲球队又没有拿下落选赛主办权,那么很有可能被分到三个不同的小组,这样一来很可能遭遇来自欧美的球队,中国队想要取胜难度可想而知。

  因此亚锦赛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十分关键,如果中国男篮无缘亚锦赛冠军,将参加落选赛,奥运会参赛资格争夺无疑会难上加难。在继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之后,尼日利亚队成为了第二支通过洲际锦标赛杀入巴西里约奥运会的球队,而排名二到四位的安哥拉、突尼斯和塞内加尔,则和新西兰一样获得了奥运落选赛资格。

  (baozhizhu)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2/n420305027.shtml report 789 根据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参赛球队选拔标准,除了美国外,今年将有7支球队直接获得奥运会男篮比赛的门票。欧洲锦标赛和美洲锦标赛的冠亚军都能直接获得奥运会名额,而非
(责任编辑:李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