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网球公开赛 > 美网男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网-费德勒3-0轻取梅耶尔 穆雷3-1胜克耶高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9月2日,2015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男单首轮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状态出色,6-1/6-2/6-2仅丢5局直落三盘击败阿根廷选手梅耶尔,成功挺进美国次轮。其他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英国选手穆雷3-1击败克耶高斯;瑞士名将瓦林卡3-0力克西班牙选手拉莫斯,伯蒂奇、伊斯内尔挺进次轮。

  费德勒3-0梅耶尔(6-1/6-2/6-2)

  瑞士天王费德勒在美网上有着傲人的战绩,曾经2004-2008年实现美网五连冠,但自从2009年美网决赛输给德尔波特罗之后,费德勒再没有能够打进美网决赛。美网之前热身赛费德勒状态不错,辛辛那提赛上力克德约拿下冠军,在美网首轮费德勒的对手是阿根廷选手梅耶尔。

  首盘比赛开始,费德勒迅速进入比赛状态,连保带破取得2-0的开局,随后再度攻破对手的发球局,连续破发后费德勒一度5-0领先,最终6-1费德勒轻松拿下首盘。第二盘中梅耶尔试图和费德勒对抗,但在比分来到2-2平之后,比赛再度被费德勒所掌控,连续破发6-2胜出第二盘。第三盘依旧是费德勒的节奏中进行,6-2费德勒拿下第三盘胜利。最终费德勒仅丢5局,以6-1/6-2/6-2直落三盘击败梅耶尔,挺进美网次轮后将对阵比利时选手达尔西斯。

  穆雷3-1克耶高斯(7-5/6-3/4-6/6-1)

  赛会3号种子英国名将穆雷,曾经两次打进美网决赛,并在2012年成功夺冠。本赛季穆雷状态稳定,此前三项大满贯赛全部打进半决赛,但距离最后的冠军始终有一步之遥,美网之前罗杰斯被上穆雷力克德约夺冠,显示了不错的状态。穆雷美网首轮对手是澳洲选手克耶高斯,穆雷此前三次交手取得全胜战绩。

  首盘比赛双方就陷入了缠斗,尽管穆雷发出了7个ACE球,但双方比分始终胶着在一起,最后时刻穆雷完成破发7-5艰难胜出首盘总分1-0领先。第二盘比赛中克耶高斯出现了10次非受迫失误,穆雷掌控比赛主动,完成破发后6-3胜出第二盘。第三盘中克耶高斯状态回升,5次机会两个破发,最终6-4扳回一盘。第四盘克耶高斯状态全无,穆雷兵不血刃三度完成破发,6-1胜出第四盘。最终穆雷3-1击败澳大利亚选手克耶高斯,挺进美网次轮将战法国选手马纳里诺。

  瓦林卡3-0拉莫斯(7-5/6-4/7-6)

  赛会5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在美网首轮迎战西班牙选手拉莫斯,首盘比赛中双方陷入鏖战,瓦林卡出现了多达15次的非受迫失误,双方战至5-5平后瓦林卡发力连破带保,7-5胜出首盘总分1-0领先。第二盘中瓦林卡非受迫失误依旧达到了14次,但凭借强劲的一发瓦林卡发球局没有遭受太多挑战,凭借多一个的破发优势,6-4胜出第二盘。第三盘中双方各自完成一次破发,随后比赛陷入胶着战成6-6平,抢七大战中瓦林卡8-6险胜拿下这盘。最终瓦林卡直落三盘击败拉莫斯,挺进美网次轮对阵韩国新星钟铉。

  伯蒂奇3-0弗拉坦杰洛(6-3/6-2/6-4)

  赛会6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在美网上还从来没有打进过决赛,最佳战绩是2012年止步半决赛。本届美网伯蒂奇首轮对手是美国选手弗拉坦杰洛,首盘比赛尽管弗拉坦杰洛一度获得5个破发机会,但都被伯蒂奇一一化解,后者抓住仅有的一次机会完成破发,6-3胜出首盘。第二盘伯蒂奇状态持续回升,两度破发6-2胜出,第三盘双方争夺非常激烈,伯蒂奇凭借多一个的破发优势6-4胜出第三盘。最终伯蒂奇3-0击败弗拉斯坦杰洛,晋级次轮将战奥地利选手梅尔策。

  在其他比赛中,美国名将伊斯内尔状态出色,6-2/6-3/6-4直落三盘击败贾兹里挺进次轮;11号种子西蒙爆出冷门,面对美国选手唐纳德杨的比赛中,西蒙先胜两盘的情况下,最终6-2/6-4/4-6/4-6/4-6被唐纳德杨逆转击败。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2/n420305711.shtml report 1715 北京时间9月2日,2015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男单首轮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状态出色,6-1/6-2/6-2仅丢5局直落三盘击败阿根廷选手梅耶
(责任编辑:韩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