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京奥运会徽被正式弃用 经济评论家:损失数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Mango
东京奥运会徽被弃用
东京奥运会徽被弃用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 被指抄袭比利时的列日剧场(Liege Theatre)logo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会徽被正式弃用。

  东京奥运组委会7月24日公开了由佐野研二郎设计的会徽,但很快被指出与比利时的列日剧场(Liege Theatre)的logo十分神似。logo的设计师奥利维尔-黛比(Olivier Debie)和列日剧场8月初以联名的方式向比利时当地法庭正式起诉国际奥委会(IOC),要求中止使用这个会徽。为洗脱抄袭嫌疑,7月28日组委会召开记者会公开了佐野设计的会徽草图,但没想到是“自掘坟墓”:草图再被揭发抄袭了2年前在东京举行的德国艺术家、现代Typography(活字印刷)艺术的巨匠Jan Tschichold作品展览会的logo;一并公开的由佐野制作的两个会徽展示例案也被指抄袭了多个外国游客在个人博客上传的日本观光照片。在东京奥组委的调查中,佐野承认未经许可使用了网络上的照片。无法再收拾残局的东京奥运组委会昨日正式发表了弃用佐野设计的东京奥运·残奥会会徽的决定。佐野当天深夜在个人官网发表了长篇声明,表示自抄袭骚动爆发以来,自己和家人、同事受到媒体不分昼夜的骚扰,而且网络上的中伤和毁谤愈演愈烈,“为了不让此事给东京奥运的形象带来恶劣影响,主动申请取消这个会徽”,但他依旧坚称作品是自己的原创。

  另外,这是继主会场——新国立竞技场的建设方案被撤回后,东京奥运爆发的第二起大丑闻,日本国内外的舆论都指出对东京奥运的形象是不小的打击,需要承受的经济损失也一样惊人。佐野设计的会徽此前已经与相关企业签下了赞助商合约,光是东京都部分就有13个合约,如今中止使用赔偿的金额达4652万日元(约230万人民币)。加上之前的会徽征选的花销,经济评论家森永卓郎指出:“现阶段计算的话,损失金额已有数亿日元。如果相关设施、海报和周边商品已经完成的话,经济损失可能达到数百亿日元的惊人数字。这些是可以计算的损失,而因此令日本在世界范围的信誉受损,这无形的损失则更是不可估量。”(Mango)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2/n420311348.shtml report 1256 东京奥运会徽被弃用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被指抄袭比利时的列日剧场(LiegeTheatre)logo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会徽被正式弃用。东京奥运组委会7月24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