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詹姆斯-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皇议2000年西决:那是真篮球 个子太小会被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澈
詹姆斯在美国男篮训练营 

  北京时间9月2日,《看台体育》报道,勒布朗-詹姆斯重温2000年洛杉矶湖人队和波特兰开拓者队西部决赛后自拍视频发表言论,感叹那时候双方球员天赋以及当时的身体对抗,直言那才是真正的篮球。

  詹姆斯说:“看完2000年西决后,我忍不住来发表评论。两支球队天赋极高,开拓者用皮蓬打控球后卫,史蒂夫-史密斯打2号位,内线还有拉希德和萨博尼斯。再看看湖人队阵容,有布莱恩-肖、罗伯特-霍里、沙克、科比和格伦-莱斯,我还没提湖人队有德里克-费舍尔、福克斯、开拓者有小飞鼠达蒙-斯塔德迈尔、年轻的小奥尼尔、邦齐-威尔斯,我也恨不得在那个年代打西部决赛。”2000年西部决赛中双方大战七场,湖人第七场落后14分情况下完成逆转4-3进入总决赛。

  勒布朗点评那时的身体对抗,“那个时代全场很少有6尺4(1米93)以下的球员,如果个子小,绝对会被各种方式打爆。只要有一点不留神,就会付出代价。那才是真正的篮球!如果不去回顾历史,你不会知道曾经有那么多没有夺冠的伟大球队,就算没夺冠,他们依旧伟大。”

  詹皇提到那时候的身体对抗和打法,双方拥有正统内线奥尼尔和萨博尼斯,欣赏和羡慕那时的身体对抗。如今联盟发生变革,流行小个阵容,中锋身高越来越矮,今年总冠军金州勇士中锋德拉蒙德-格林身高6尺7(2米01),而且mini(迷你)中锋趋势越来越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昔日湖人“OK组合”科比和奥尼尔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现在NBA对抗性减弱,现在NBA打法对抗强度还不如奥运会。奥尼尔也称,现在联盟中锋让其没有对抗欲望,不屑于和现今中锋PK,讽刺如今“浓眉哥”戴维斯长得太瘦弱像一支烤鸡。迈克尔-乔丹在谈如今联盟对抗时也说,远不如80和90年代激烈,“大虫”罗德曼称当今联盟身体素质第一人詹姆斯放在80年代会很弱。当前NBA发展现代化数据化全能化,但也失去最原始身体对抗的激情和乐趣。

  (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2/n420315012.shtml report 1380 詹姆斯在美国男篮训练营北京时间9月2日,《看台体育》报道,勒布朗-詹姆斯重温2000年洛杉矶湖人队和波特兰开拓者队西部决赛后自拍视频发表言论,感叹那时候双方球员
(责任编辑:黄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