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女篮华裔中锋盼落叶归根 没想过自己是日本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中国女篮以1分的劣势负于日本队,遭遇到本届亚锦赛的首败。为日本出战的华裔归化球员王新朝喜,亦是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这场比赛里,王新朝喜获得8分钟出场时间得到2分,表现亦是可圈可点。

  王新朝喜的原名为王岑静,她的新名字则代表着新的希望,非常的喜气和吉利。2013年亚锦赛,王新朝喜便代表日本队出战,帮助球队夺冠,此番王新朝喜则全力帮助日本队实现卫冕的目标。

  现年28岁的王新朝喜,已经在日本度过了13个年头,她在初中毕业后便前往日本留学。王新朝喜坦言刚刚来到日本时,自己的基本功非常差,甚至连运球都做不好。王新朝喜直到高中时期,才开始接受正规的篮球训练,大学毕业后便加入到日本的三菱电机女篮担任中锋。王新朝喜在2013年8月加入日本国籍,并在东亚运动会登场亮相,成为日本女篮的首位华裔球员。

  王新朝喜坦言刚刚加入日本国籍时非常矛盾,但日本对篮球的热情感动了自己,最终她同意加入了日本国籍。尽管王新朝喜加入了日本国籍,但她仍然有着一颗中国心,“我从没想过自己是日本人,奏响中国国歌的时候,我在心里还是会一起唱。”

  王新朝喜是一个非常恋家的人,三菱电机在天津也有分公司,她希望自己退役后能够前往天津的分公司工作。这次女篮亚锦赛,王新朝喜的父母也前往武汉,为自己的女儿加油助威。王新朝喜的父母还买了决赛的门票,她还打趣道,“如果我们打不到决赛,门票可以退吗?”(冬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2/n420315465.shtml report 629 中国女篮以1分的劣势负于日本队,遭遇到本届亚锦赛的首败。为日本出战的华裔归化球员王新朝喜,亦是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这场比赛里,王新朝喜获得8分钟出场时间得到2分
(责任编辑:李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