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生态四项赛5日宿迁开赛 骆马湖激战24小时

来源:搜狐体育

  9月5日至7日,2015中国·宿迁骆马湖——三台山国际生态四项户外运动精英赛(简称国际生态四项赛)将在宿迁市湖滨新区举行,这是本项赛事连续三年在宿迁举办。

  2015中国·宿迁骆马湖——三台山国际生态四项户外运动精英赛,分为国际精英组(专业组)和全民健身组(业余组)两个部分;赛事期间还将启动生态四项城市联盟,举办全民健身、生态露营和主题摄影展览等一系列活动。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2015国际生态四项赛由中国登山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宿迁市人民政府主办。

  根据赛事组委会安排,9月5日上午在湖滨浴场举行开幕式暨生态四项运动城市联盟成立大会;开幕式后,经过资格审查的223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将参加生态四项个人挑战赛,赛程29公里,竞赛项目为游泳(1KM)、皮划艇(5KM)、自行车(19KM)、越野跑(4KM)。

 

  9月6日上午6时将举行国际精英赛,赛制为24小时不间断连续比赛,共有26支队伍104人参加,其中10支国外队伍。和上届不同,今年国际精英赛赛道经优化调整,总赛程由原来238公里调整为218公里,起点在湖滨浴场,终点在三台山镜湖广场。竞赛项目为游泳(2KM)、皮划艇(55KM)、自行车(99KM)、越野跑(40KM)、换项区跑步至速降点(2KM)、轮滑(20KM),预计最快用时955分钟。

 

  9月6日晚上7时至7日上午8时在终点三台山森林公园举办生态露营活动,感受赛事的热烈氛围;9月7日上午11时举行闭幕式暨颁奖仪式。

  据悉,今年将首次成立生态四项运动城市联盟。宿迁作为发起城市,北京丰台、河北邯郸、内蒙古乌兰察布、黑龙江哈尔滨、广东佛山、浙江金华、湖北黄石、甘肃临夏、山东临沂、贵州黔西南、江苏如皋、四川彭州共12个城市将首批加盟。联盟计划建立章程,每年通过申办流程,选出7个城市,举办6站分站赛和1站决赛,将生态四项从宿迁向全国推广,扩大生态四项赛事的综合影响力。

  宿迁市市长王天琦表示,将坚定不移办好国际生态四项赛,扩大赛事的品牌影响力,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吸引力,带动宿迁各项社会事业蓬勃发展。

  相关链接:

  2013年,宿迁创办生态四项赛,首次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体育,名噪一时。

  2014年,宿迁趁热打铁,将赛事升级为国际性A类。

  两年积淀,再度起航。“2015中国·宿迁骆马湖———三台山国际生态四项户外运动精英赛”全新“归来”,正赛将于9月5日至7日开赛。

  2015中国·宿迁骆马湖——三台山国际生态四项户外运动精英赛,分为国际精英组(专业组)和全民健身组(业余组)两个部分;

  精英组采用团队连续赛赛制,运动队需在24小时内连续不间断完成项目和赛程,在竞赛规程中设置多次项目转换,调整身体和竞技状态。目前共有26支队伍参赛,每支队伍4名队员(其中最少一名异性)。值得注意的是,与往年相比,精英组赛道设计方面有了变化。总赛程由原来238公里调整为218公里,起终点都在湖滨浴场改为终点在三台山森林公园内镜湖区域,预计最快用时955分钟,赛事时间为2015年9月6日凌晨6时至次日凌晨6时。

 

  业余组方面,本届赛事增设个人挑战组,个人参赛,面向全国招募户外运动爱好者参赛,参赛者自行承担交通、食宿、主要运动装备的费用,现已确定222人参赛。比赛项目为游泳、划艇、山地自行车,赛程共计29公里。竞赛路线为湖滨浴场———碧湖银滩———三台山森林公园西门———三台山森林公园镜湖景区,赛事时间为2015年9月5日上午9时至12时。

  生态四项系列活动同步推出

  从今年5月1日起,生态四项已推出一系列活动。

  5月1日至3日生态四色跑在体育体验主题公园内欢乐举行,吸引了近千人参与。更多人感受到运动带来的快乐、健康。

  6月14日,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11个首都高校的10支代表队齐聚北京房山霞云岭山水人家景区,以“生态四项”这种全新的运动体验亲近自然,挑战自我的快乐。

  7月19日至25日,来自北京、南京、宿迁等地的26名小营员,在为期7天的训练中,开展了游泳、皮划艇、轮滑、越野跑训练,并进行了2.8公里的生态四项体验赛。

  8月1日,来自宿迁及周边地区的百余名青少年集聚骆马湖畔,以参加生态四项赛的形式告别自己的少年时代,而美丽的骆马湖给他们上了成年后的“第一课”。

  这些活动的举办,让生态四项户外运动迈出了可喜的一步,其参与度得到了大大的提高,标志着这项运动从“精英”运动进入了“寻常百姓家”。而9月5日至7日赛事期间,也将同时举办生态四项露营节、生态四项运动摄影展等活动,让人们在享受音乐和美食的同时,感受生态四项赛的热烈氛围。

 

  首次建立生态四项运动城市联盟

  经过两年沉淀,生态四项赛已然成为宿迁旅游的特色招牌,越来越多的人将目光投向此处。如今,有更多的城市意向举办该项赛事。

  为有序开展该运动项目,经发起各方和相关专家论证,于2015年建立生态四项运动城市联盟,首批有12个城市意向加入生态四项运动城市联盟(发起城市江苏宿迁、北京丰台、河北邯郸、内蒙古乌兰察布、黑龙江哈尔滨、广东佛山、浙江金华、湖北黄石、甘肃临夏、山东临沂、贵州黔西南、江苏如皋、四川彭州)。联盟计划建立章程、规范化、流程化的操作模式,计划每年通过申办流程,选出7个城市,举办6站分站赛和1站决赛,为联盟(举办)城市联动宣传,扩大城市和生态四项赛事综合影响力。

  为保证生态四项执行规范化,本届赛事投入资源,由宿迁市体育局牵头,相关单位配合,培训专业生态四项二级裁判员,保障赛事安全顺利开展,同时也为今后的生态四项联盟赛事打造基础技术团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2/n420327709.shtml report 4355 9月5日至7日,2015中国·宿迁骆马湖——三台山国际生态四项户外运动精英赛(简称国际生态四项赛)将在宿迁市湖滨新区举行,这是本项赛事连续三年在宿迁举办。201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