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武磊毕津浩迎关键战役 香港非鱼腩国足要小心

体育疯 阅读(0) 评论()

  

  9月3日,中国男足将坐镇深圳保安体育场,迎接一衣带水的自家小兄弟中国香港队的挑战。时隔11年,两队将再度在世预赛上重逢。面对这个曾经带给过我们许多痛苦回忆的老对手,志在全取三分并赚足净胜球数的佩家军定当全力以赴。

  痛彻心扉“5.19”,徒劳无功赢7球

  历史上,中国男足曾与中国香港交手18次,中国队13胜3平2负占据绝对优势。1980年,世预赛第一阶段第4小组的比赛在香港举行。中国队先是在选组赛中凭借着陈金刚第87分钟的绝杀球1-0战胜东道主,随后又在半决赛中再度相遇时点球过关,成功晋级第二阶段。

  5年之后,刚刚收获亚洲杯亚军的国足再度在世预赛第一阶段比赛中遭遇老对手。在客场与对手互交白卷之后,中国队只需要在主场录得一场平局就能进入下一阶段。然而,在全场射门数28-6遥遥领先的情况下,中国队最终却以1-2败下阵来,将晋级资格拱手让出。赛后,北京发生了球迷骚乱,“5.19事件”也成为了中国球迷心中永远的痛。

  

  在1985年之后的10年里,中国队面对中国香港3平2负未尝胜绩。不过,随着香港足球的迅速没落,两队间交锋记录的天平发生了根本性的逆转。以1996年亚洲杯上2-0轻取对手为起点,中国队近8次面对中国香港保持全胜,进29球仅失1球的数据更是全面占优。

  尽管相互战绩相当出色,但国足在新世纪里同中国香港的比赛依然留下了重大遗憾。2004年11月17日,世界杯32强赛末轮中国队坐镇主场迎战今非昔比的中国香港队,尽管球队最终7–0大胜,但依然以一个进球数的劣势排在科威特之后,痛失出线权。比赛中,球队因积分和净胜球计算失误造成战术布置失当的过错成为了国际足坛的奇闻。

  

  武磊、毕津浩迎来关键战役

  对于这届国家队的当红得分手武磊而言,中国香港有极为特殊的意义。5年前,效力于中甲上海东亚的他在东亚杯末轮2-0击败中国香港的比赛中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时年18岁零3个月,年轻的武磊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创造了多次机会,中国球迷在见证球队夺冠的同时也见证了一颗新星的冉冉升起。一晃五年过去了,23岁的武磊已经扛起了国足锋线的重担,连续两年荣膺中超本土射手王的他成为了球队冲击俄罗斯世界杯的希望。此番再战中国香港,“武球王”渴望弥补首秀未能进球的遗憾。

  

  与武磊同一年出生的毕津浩是本届国家队中的新人。作为河南建业队中的重要一员,身高192cm的毕津浩在球队中可以同时适应中卫和中锋的角色,其出色的身体对抗和头球争顶能力是佩兰将其招至麾下的重要原因。面对防线身高不足的中国香港队,中原新星有望以奇兵的身份完成自己的国家队首演,并为球队做出重要贡献。

  锋线外援+强力中场领衔,弱旅香港也有亮点

  现世界排名151位的中国香港队并非完全意义上的鱼腩,两场比赛进9球失0球的表现即便是面对弱旅也堪称出色。在球队的5名归化球员中,英格兰人麦基在预选赛中表现最好。这名效力于飞马队的前锋在面对不丹时完成了梅开二度。此外,效中甲北京北控队的加纳人高梵也为中国球迷所熟知,不过本赛季至今仅入两球的表现难称出色。

  中场方面,港队同样拥有实力不俗的本土球员。29岁的林嘉纬在六月的两场世预赛中都有进球,面对马尔代夫的直接任意球破门更是技惊四座。这位曾在两年前的友谊赛中远射洞穿曼联大门的港脚是球队的灵感之源,个人能力出色的他也必然是国足重点盯防的对象。

  

  结语

  就在两个多月前,全主力出战的日本队在主场被新加坡0-0逼平。在亚洲足球整体水平飞速提升的今日,曾经的弱旅们正在用不懈的努力缩小和强队之间的差距。尽管中国香港队无论从实力还是世界排名上看都远逊于中国男足,但过分轻敌的心态依然可能酿成大错。9月3日的深圳宝安球场,我们期待国足拿到计划中的3分,为40强赛的主场征程开个好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2/n420330117.shtml report 2318 9月3日,中国男足将坐镇深圳保安体育场,迎接一衣带水的自家小兄弟中国香港队的挑战。时隔11年,两队将再度在世预赛上重逢。面对这个曾经带给过我们许多痛苦回忆的老对